对话上海通用丁磊:全新GL8已获政府采购认可
2010年11月28日 23: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11月28日,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商务车,共有四款车型、五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售价28.8-38.8万元,预计将于2011年1月初正式上市。与此同时,两款配备了全新动力系统的2011款别克GL8商务车也将于今年12月初升级上市,售价22.8-24.8万元。

对话上海通用丁磊:全新GL8已获政府采购认可

全新GL8发布会现场

当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公布新车售价时,发布会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的确,此次发布的两代车型定位明确,价格也较之前各方预估的要低不少,特别是改款车型22.8万元的售价已经将触角伸到了目前MPV市场销量榜首的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的领域。

在发布会后,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与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展开对话,进一步了解了上海通用对全新一代GL8的预期。丁磊介绍说,现款车型今年截止目前的销量是5万台,加上今天推出的全新车型以及改款车型,GL8将在明年对瑞风的领先地位发起猛攻。

对话上海通用丁磊:全新GL8已获政府采购认可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

随着近期马自达8[综述 图片 论坛]、现代辉翼[综述 图片 论坛]等MPV车型的即将登场,国内MPV市场竞争压力陡增。对此,丁磊表示中国MPV市场容量将进一步增大,特别是高端MPV市场,但增长的幅度较之家用轿车不大,虽然目前其他厂家也发布了相关竞争产品,但上海通用已经在这个市场出于领先地位,随着全新别克GL8的推出,也将继续巩固其在MPV市场的地位。

此次通用除了发布全新一代车型外,还推出了老款GL8的小改款车型,针对不断增长的国内MPV市场,上海通用也祭出两代同堂的杀手锏,但两代车型内部是如何协调,找准定位呢?其实,从公布的价格就能找到答案,丁磊也做了确认,全新一代GL8主攻中端豪华商务车市场,而换过动力总成及小改进的改款GL8面向中端商务车市场。

对话上海通用丁磊:全新GL8已获政府采购认可

全新GL8

近来国内通胀压力明显,是否会对明年上海通用生产成本造成影响呢?丁磊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人民币上涨压力以及海外资源性通胀输入,目前的CPI在10%左右,通胀还是比较温和。造车成本都是长周期的,大部分材料都是跨度几年的采购,物价指数上涨对上海通用的物料成本短期内影响不大。上海通用的车价不会随目前物价的上涨而出现波动,当然质量也不打折扣。

最后,丁磊表示,此次发布会也有来自北京、上海及一些大城市的机关、企业等大集团采购客户,说明GL8已经得到了这些客户的初步认可。全新GL8经过了三年的精心打造,已经融入了中国高端商务、行政的需求,现在推出市场,也是表明新车充分满足高端商务,包括政府采购的需要。(文/宁晓辉)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全新/2011款GL8正式上市 售价22.8-38.8万

新一代别克GL8豪华商务车28日上市 预售25-40万

价位更低 别克-新GL8商务车新/老款对比

别克全新一代GL8商务车配置表曝光 全面升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宁晓辉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