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俊:宝马战略包含政府采购 X1国产尚无定论
2010年11月16日 12: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11月16日,宝马集团与中国奥委会正式签约,成为中国奥委会在未来6年内的独家汽车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现场,凤凰网汽车就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新车上市新能源战略等热点话题对话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

许智俊:宝马战略包含政府采购 X1国产尚无定论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 许智俊

凤凰网汽车:您好,此次宝马签约中国奥委会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许智俊:大家都知道,我们从今年4月开始,在中国展开了全球所提出的以joy为核心的宝马之悦宣传工作。在中国我们用不同的演绎方式融入不同的因素。宝马之悦其中包含的一项就是激情与梦想。这与我们奥林匹克精神有着高度的吻合。所以我们觉得这是一种非常默契的配合。同时宝马在全球也有对奥利匹克精神的支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成为了奥运会的汽车合作伙伴,会提供4000台车让主办方和运动员使用。在今年7月份我们也同美国奥委会签订了一份战略伙伴协议,中国也是整个战略的一部分,在中国和美国两大运动强国都成为了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从精神上是吻合的,但在全球我们是有一个全面的战略规划。

凤凰网汽车:奥委会也是中国非常重要的一个职能部门。我们是否可以把这次的签约看作是宝马吹响进军政府采购的一个号角?我们知道宝马本身已拥有参与政府采购的资质。

许智俊:我们长期策略里面,有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我们希望宝马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可以融入到中国的经济社会当中。所以这是一个广泛的课题。其中包括我们主动式的承担我们的企业责任。大家都知道我们现有的宝马爱心基金会就是一个平台,让我们所有的客人、车主、经销商、员工都有一个平台为需要我们宝马的人做一些事情。我们的文化之旅也对文物古迹的保留尽了一份力量。我们的儿童交通安全意识活动帮我们灌输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让他们从小就具备这种一是。所以实际上这是一个广泛的策略,让我们的车使用在政府机关单位也是大策略其中的一部分。目的在于让宝马的可持续性长期发展必须要能够融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当中。所以你讲的只是其中一部分。

凤凰网汽车:1系的coupe车型和敞篷车型刚刚上市,这两款车的市场反响如何?

许智俊:这是一款非常个性化的车,它针对的是非常个性化的人群,它不会面对那么大的市场。但在这个细分市场我们收到的回馈还是非常热烈的。

凤凰网汽车:您方便透露具体的订单数字吗?

许智俊:我们一般不透露数字,但我可以这么说,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我们很有细心可以做成这一市场的领导者。

凤凰网汽车:听闻MINI[综述 图片 论坛]E正在中国进行测试?能否具体介绍下具体的进展?

许智俊:纯电动车是宝马高效动力策略的中期部分。明年年初将和有关当局合作,有50辆MiniE在北京和深圳进行道路测试,2011年我们的ActiveE概念车(基于1系)将在全球展开道路测试(包括中国)。2013年宝马的纯电动汽车MCV(Mega CITY Vehicle)将在全球上市(包括中国),这款车是宝马第一款纯电动量产车(第一款车身采用碳纤维结构的量产车)。

凤凰网汽车:X1目前的市场反馈如何?是否有可能量产?

许智俊:X1现在供不应求!我们再次创出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现在客人对我们这个车的反映非常积极。尤其是他们觉得这款车有他的独特之处,而且设计有非常时尚,非常能够符合他们个性化的需求。看起来不是很庞大,但空间有非常适中,是未来非常有潜能的产品。但是对于国产,你也知道宝马是一个市场导向化的公司。宝马中国之所以这几年这么成功,是因为我们对于市场的反应很快。我们知道在中国发展的成功与否,取决于我们本土化的进展程度。所谓本土化除了产品的本土化之外,还有人才的本土化和市场活动的本土化。所以在这一方面我觉得我们做的非常好,速度非常快。你刚才提到的问题,我们非常关注,虽然现在还没有下定论,但我们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合适的一个决定。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如果一旦落实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你。

凤凰网汽车:现在有没有一个时间的限定?

许智俊:现在还没有完全的、最后最终的落实。

凤凰网汽车:在渠道方面宝马在明年的发展是否有新的计划?

许智俊:目前我们在全国的销售网点有195家,在明年我们将着手建立四线城镇的4S点,在网点方面我们将会有很大的突破,将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进行更深入的推广。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豪华车中国式较量 奔驰、宝马和奥迪成赢家

小钢炮动力超越宝马M3 暴力改装高尔夫R

宝马推7系Composition特别版 灵感来自钢琴设计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