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黎:明年将推4-5款新车 自主品牌也在考虑中
2010年10月17日 21: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10月17日,昌河铃木搭载1.4升K14B-C发动机的利亚纳[综述 图片 论坛]a+正式上市,首推三款两厢版车型,价格区间为6.28-7.08万元。由于享受国家节能环保补贴,新车最低售价仅5.98万元。在此次新车发布会上,凤凰网汽车与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黎展开对话,详细了解了昌河汽车未来的新车规划。

李黎:明年将推4-5款新车 自主品牌也在考虑中

据悉,今年的最后两个月,利亚纳a+的产能将保持在4000台左右,这主要是因为进口散装件订货周期较长,而对于明年的销售目标,昌河则定在了5-6万辆上。虽然新车的定价较现款车型有2万元的降幅,但是低价策略是否保证与以往相同的质量和配置,能否被市场接受呢?李黎表示,由于国家3000元的补贴政策、内部制造成本控制以及供应商体系的完善,促成了此次利亚纳a+低价入市,而且在大长安的构架下,质量控制也有明显的改进,降价质更优,突显了利亚纳a+的市场价值。另外,仅从大连市场来看,利亚纳a+还未上市就有超过百名车主预定新车,加上小型车市场容量要超过微型车,北斗星[综述 图片 论坛]一年的销量都达到7-8万辆,昌河汽车完全有信心实现利亚纳a+的既定销售目标。

此前,大家对昌河铃木旗下引进的全新车型Splash非常关注,但这款新车的上市日期却一再推后,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新车推迟上市呢?李黎解释道,Splash这款车将是铃木一款战略车型,昌河也投入了大量精力,但研发期间正值昌河重组,与大长安之间的协调影响了开发的进度。另外,昌河本身也在掌控新车上市节奏,等时机成熟才会将其推向市场。

目前,昌河汽车主攻微型车、小型车,此次上市的利亚纳a+也将触角延伸到了中高端紧凑型车市场,表明昌河有能力生产更高级别的车型。那么未来昌河是否会进军利润更高的中型车市场呢?李黎告诉凤凰网汽车,昌河必然会推出中型车,只不过铃木品牌本身在小型车制造上有很深的造诣,而中型车产品单一,仍在试水阶段,未来昌河旗下的中型车产品将主要借助中国长安的平台。

近期,合资品牌纷纷推出自主车型,像广汽本田理念、东风日产传祺等,昌河汽车未来会不会也推出自主车型呢?李黎坦言,昌河汽车肯定会推出自主车型,只不过目前昌河刚刚重组,走上扭亏为盈的道路,就好像是人大病初愈,还处在恢复阶段,等到身强力壮,必将开发自主车,相信也不会等太久。

据了解,明年昌河汽车将推出4-5款车型,其中包括了加长版北斗星、Splash、利亚纳a+三厢,细细数来,还差几款。“我们要把谜底留到最后一刻”,李黎说道。

相关专题:

昌河铃木利亚纳a+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昌河铃木利亚纳a+正式上市 售价区间6.28-7.08万元

昌河铃木利亚纳a+首推3款两厢车 预售6.5万元起

昌河铃木微车Splash推迟上市 售价5万-7万间

昌河铃木下半年将推两款新车 利亚纳也将同期销售

[视频]凤凰网独家对话江西昌河汽车总经理李黎

李黎:三剑齐发 实现2015年一百万的发展目标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