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高尔夫——高尔夫品牌故事(3)
2009年09月21日 17: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三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 (1991~1997)——首次获选欧洲最佳汽车称号

1991年8月高尔夫第三代正式上市,椭圆形的前车灯设计加上流线型的外观很快就成为市场的焦点,1992年8月所有高尔夫第三代车款均将前座双气囊列为选用配备。高尔夫柴油引擎车款提供多种引擎选择,引擎排气量最大可达1.9升,而GTI系列更可达到2.0升。1991年11月更推出高尔夫 VR6车款,首创中小型房车中六汽缸的设计,达到同级车款中最优秀的表现极致。1993年2月,四轮传动的高尔夫第三代Syncro版本正式推出,强调2.9升及190最大马力输出,同时TDI也推出最大扭力202牛•米和90匹马力的车款。1993年8月最新型的高尔夫敞篷正式推出;同时,1993年9月具有235牛•米最大扭力以及110匹马力的第二代TDI正式推出,1996年4月GTI上市届满20周年,也为迎接新一代的高尔夫车款准备。1994年,大众汽车按照第四代高尔夫的车架及机械而设计新一代的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新甲壳虫1998年在美国首先推出,沿用了高尔夫车型的成功技术并共享高尔夫车型的配件,有1.8升增压引擎和2.0升自然吸气引擎两种规格。

传奇高尔夫——高尔夫品牌故事\(3\)

第三代高尔夫被选为1992年的[欧洲最佳汽车]。自1991年至1997年,大众汽车共制造了480万辆第三代高尔夫。

1、最平凡的GTI

第三代的GTI(特别是直列4缸引擎版)被认为是GTI里最不动感的。车重达1,032kg的第三代GTI被媒体批评马力不足。虽然车身变大了,但是马力提升很小。第三代GTI亦采用四轮碟刹的制动系统。产品系列中最强的VR6引擎版在此取代了GTI的风头。两者马力差距35匹左右,虽然GTI轻285公斤。GTI的1.8引擎也没有VR6那么有改装性。在90年代初,基本没有其他同等级的2箱车可以击败VR6。1993年,2.0升16阀的GTI问世,马力达到150.虽然没有vr6马力大,但是还是勾起了欧洲车迷的青睐。由于115匹的第三代GTI并没有输入美国市场,因此高尔夫 VR6在北美被称为GTI。

传奇高尔夫——高尔夫品牌故事\(3\)

2、第一款6缸高尔夫

1991年11月,高尔夫家族新添高尔夫VR6紧凑型车中的第一款6缸轿车,大众为此开发了交角仅为15度的横置V6发动机,排量为2.8L,扭矩提升到235 N•M,输出功率达到128KW。高尔夫 VR6 0-100KM只需7.6秒,是大众汽车车系当年中最快的一员。因为以上的技术优势,高尔夫的性能总体上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档次,此后又有更多新款车型面世,1993年8月,高尔夫敞篷车上市,该车车体更宽敞具备高尔夫第三代的新性能。

3、安全与环保

第三代高尔夫于1992年首度配备双气囊,到了1996年,安全气囊成为全线高尔夫的标准设备;第三代高尔夫的车架刚度较第二代的坚硬30%;第三代高尔夫的60%塑料部件可循环再用;为了提升车厢的宁静度,第三代高尔夫额外增加了10kg的隔音材料。高尔夫的柴油技术引领了90年代末的柴油热,1993年的TDI与1996年的TDI虽然不是第一个拥有50马力/升(引擎输出)以上的柴油轿车,但是他告诉所有人,柴油可以同时拥有力量和省油能力, 同时也能有着大量的低转扭矩(235 N•m (173 lbf•ft) 1900 转)。第三代高尔夫中有一款Ecomatic版,它是一款柴油车,它的好处是在加速器在1.5秒没使用后就会自动关闭引擎,汽车会靠惯性前进。方向操控与制动功能均不会丧失。加速器被踩下后引擎又会马上自己点燃,大众汽车之前在POLO[综述 图片 论坛]上就使用过类似的技术。此外,1995年,大众汽车推出世界第一辆大量生产的电力汽车-高尔夫CITY stromer。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