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2009年10月10日 16:45综合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型逆市涨价还值得买吗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停止进口4s店降4万

德国总理助阵国产奔驰13.8万元本田低价suv推出09款

广州车展六款值得期待的车型北京11月10日起车辆停驶日轮换

第二代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蓝驱亮相Smart自动售卖机登陆北京

国内成品油开始大幅降价4款时尚轿车最低仅需3.08万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民营跨国公司,是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皮卡、SUV专业厂商。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30余家,员工20000多人,目前拥有4个整车生产基地(皮卡、SUV,轿车、MPV[综述 图片 论坛]),2007年产能达到40万辆。具备发动机、前后桥等核心零部件自主配套能力。

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中,长城汽车经营质量首屈一指。长城汽车连续多年在各大银行,包括民营银行的信誉等级达到3A+级。截至07年12月31日,总资产达到100.85亿元,纯利润9.37亿元,较去年增长33.3%。海外汽车营业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40.2%,目前总公司、子公司没有贷款、负债。目前总公司、子公司及与长城合作的子公司,没有贷款、负债。

2008年6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长城汽车荣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为河北省首位。2007年,荣登“首届中国最具价值汽车类上市公司”榜首,同时获得“十佳2006年年报企业”称号。

2007年11月,国家发改委(发改工业〔2007〕2934号)文正式核准批复了长城轿车项目及长城工业园三期工程建设规模。

2006年4月,长城品牌被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评为“推荐出口品牌”,长城汽车同年入选《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100榜,同时被中国商务部、发改委授予“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称号。2007年1月,长城品牌被商务部评为 “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

2004年以来,长城汽车多次荣获 “民营上市公司十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中国制造500强”、“中国工业企业500强”、 “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收入三十强” 、“河北民营百强之首”等荣誉。

长城汽车一直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保持领先优势:

自1998年以来,长城皮卡已连续10年在全国保持了市场占有率、销量第一;并在同国际皮卡品牌的较量中体现了独特的竞争力,致使国外皮卡至今不能进入中国。2007年,长城皮卡以5万余辆继续名列榜首,遥遥领先。

自2003年以来,长城SUV已连续5年保持了全国销量冠军;一直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保持着领先优势。2007年,长城SUV继续名列第一。其中,哈弗[综述 图片 论坛]CUV,在国内SUV单品牌销量和出口数量两项统计上均列第一。2007年1月,哈弗CUV一举摘取“2006年CCTV中国年度最佳自主品牌SUV”桂冠。

长城汽车的产品理念是“定位于全球市场,融汇最新技术,打造高质价比创新技术的精美产品”。下一步,长城汽车在继续发挥皮卡和SUV领域优势的同时,开发更适合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轿车、家用车品种。

在轿车、MPV体系中,长城汽车已成功研发出6个品种,“长城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长城“炫丽”、长城“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凌傲”、长城“迷你”SUV和 “嘉誉[综述 图片 论坛]”MPV,其中长城精灵、嘉誉已在全国上市。

在SUV产品系列中,长城汽车要开发1.8L至2.8L多个品种;在皮卡系列中,形成高、中、经济型全系品种;在乘用车系列中,正在开发生产10款0.8—1.5升轿车,两款MPV。今后的长城轿车将有更多的新品问世,并在不久的将来进军B级轿车领域。

长城汽车不仅产品最全,质量也过硬,获授国际国内五大认证,即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UKAS英国皇家认证、GCC海湾认证、SASO沙特认证和CCC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 荣获了“全国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双达标先进企业”、“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省质量效益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

多年来,公司培育了一个科学有效的市场运营体系,使长城汽车牢牢把握了市场竞争环节上的主动权。目前,长城汽车在国内拥有60多万个用户,490余家销售网点,280余家4S专卖中心, 快速立体的商情信息网络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300个大小城市。

长城汽车系列产品可针对专用车市场或特殊要求进行“点菜式”生产,对招标车辆在装置配备和功能上进行改进、创新,生产出一批覆盖全面、品质卓越、经济实用的专用车系列,被公安、执法、工商、电讯等系统选为公务车,成为集团采购的装备执法部门的首选品牌。

在国际市场,长城汽车已连续9年保持了中国汽车出口额第一。目前,销往全球121个国家,其中实现批量出口的高达81个国家,并一直保持强势增长,07年长城汽车实现出口5万辆,两年后,内外销比例将达到1:1 。

与其他中国品牌不一样的是,长城在出口的“质”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已由过去的“单纯的整车贸易”转为“系统地做海外市场”,品牌建设、销售和服务网络拓展、技术输出、建立配件中心库、海外建厂等项目已全方位展开。目前海外售后服务已成为发展重点,保有量较大的区域服务半径控制在300公里以内,走在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前列。

更多内容请关注汽车频道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