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印象:脱颖而出
2009年10月26日 18:08中国民航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宝马总部大楼,在春光明媚的的慕尼黑晴空下格外醒目,建筑物主体是四个傍在一起的圆柱型塔楼,象征发动机的四个气缸;旁边一个碗状的副楼,灵感来自汽车空气滤清器。很难想像这么一个怪异而可爱的现代建筑竟出现在32年前,和一街相隔的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的运动场馆出自同一位设计师之手。

不久前,来自中国和全世界的200名记者来到这里,参加宝马年度财政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用7种语言同声翻译,中文首次列位其中。

宝马印象:脱颖而出

宝马的展厅和总部大楼(资料图)

  2004年新车最多的一年

今年,将是宝马集团新款车型数量发布最多的一年。预期推出的新产品包括全新的6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跑车、x3多功能越野车、5系列旅行车、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小型车和MINI敞篷车等。正如宝马董事长庞克在发布会上所言:“2004财年将是新款车型频频亮相的一年。以后,宝马集团的市场触角将伸向所有重要的细分市场。”

宝马汽车上那个BMW字母环绕的蓝白相间的圆型标志,对大部分中国车迷印象尤深,但是恐怕很少有人知道它象征的是一个旋转中的螺旋桨。宝马公司创建于1916年,最初的产品是飞机发动机。bmw是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公司的缩写,中文译成宝马,真是神来之笔。1928年宝马开始生产摩托车,1928年,宝马收购了一家汽车厂,开始生产汽车。在经历过历史的风风雨雨之后,宝马近年来像一台强劲而运转平稳的发动机,在世界汽车市场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靠什么傲视对手

宝马轿车多年来以技术创新和做工精良而著称。bmw的品牌定位叫做“感悟汽车”,毕竟,汽车最重要的不只是技术,更要有驾驶乐趣,中国车迷早年“开宝马,坐奔驰”的概括真是得此真谛。宝马集团近年来瞄准了高档精品的目标,而且从单一品牌向多品牌发展。由于收购了英国劳斯莱斯发动机公司,宝马获得了代表“格调、高雅和永恒”的顶级轿车品牌劳斯莱斯;接着它又收购了英国古老的小型车品牌“mini”,并成功地赋予它青春、都市化和多姿多彩的内涵。一辆miniCooper[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中国卖40多万元,购买者追求的就是那份“另类的高贵”。

尽管全球汽车市场的格局有6+3的提法,指6个全方位的大跨国公司,通用福特丰田大众、戴姆—克莱斯勒标致雪铁龙;3家独立的汽车公司:宝马、本田雷诺。但是有些德国汽车企业一般并不把美国和法国的同行放在眼里,在他们心目中,世界汽车俱乐部里只有德国的三家和日本的两家企业的产品在主导市场。

全球汽车市场总体形势严峻,但在2003财年,宝马集团依然创出新的销售纪录,bmw、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的销售总量达到110万辆,比上个财年增加了4.5%。其中bmw突破92.8万辆;mini17.6万辆;劳斯莱斯300辆;摩托车的销售达到了9.2万辆。

在区域市场中,亚洲市场增幅第一,达到18.5%;美国市场增长8.0%;西欧市场提高了1.9%。在大中国区,宝马卖了27000辆,在全球销售排名已经从2002年的第12位迅速上升到第8位。

2003年下半年,由于bmw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和X5[综述 图片 论坛]改进车型的积极影响,以及新5系在豪华车市场取得的稳固地位,除了销售量的增加,宝马集团的收入和盈利也取得了预期的强劲增长。在2003财年,宝马集团收入为415.25亿欧元,排除汇率因素影响,集团销售收入实现了4.2%的增长。这使宝马可以在盈利状况上傲视它在斯图加特和狼堡的两个德国伙伴。

庞克表示:“尽管我们为研发新款车型支付了高额的前期费用,同时面临着严峻的经济形势,我们仍然有能力保持上年的高额利润率。这也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宝马集团的雄厚实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安定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