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泉VS奔腾B50 概念与歌声的精彩融合
2009年10月29日 18:05综合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羽泉为奔腾B50创作的最新单曲《我们》是一首值得推荐的歌曲。不由想到,在我还是高中生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凭借着《最美》而实现了他们的音乐梦想,并且一路走到今天,成为了到目前为止中国内地最成功的组合。而眼下由他们代言的B50和一汽奔腾品牌,却只有梦想,还没有到达“实现”的那一天。奔腾和一汽距离“梦想”还有多远?B50能否帮助一汽奔腾,在实现“梦想”的路途上更进一步?

羽泉VS奔腾B50 概念与歌声的精彩融合

借助798,奔腾正在追求着它的“梦想”

 

羽泉VS奔腾B50 概念与歌声的精彩融合

国际化战略和“全面越级”的定位,是B50最大的砝码

知道的人,都知道它来自大名鼎鼎的一汽。可是,又有几个人知道它的出身?它和B70又有什么样的关系?

实际上,说到底,B50就是一个缩小版的B70。因为它同样来自上一代的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沿用了马6经典的轿跑化底盘,前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就连轴距也和马6、B70一样,2675毫米。只不过一汽与意大利IDG公司联合开发的外形,让它依然身处A级车阵营。它的“心脏”部分,采用了大众经典的EA113发动机,也就是目前装备与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上的1.6升2气门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76千瓦,最大扭矩145牛米。变速箱则采用了日本爱信自行研发的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另外还提供大众的MQ200型5档手动变速器。再加上诸多零部件供应商来自海外,也就使得B50成为了一汽奔腾“国际化战略的新杰作”。

羽泉VS奔腾B50 概念与歌声的精彩融合

羽泉的《我们》很好听,但愿B50也能带来好收成

当然,尽管同出一门,一汽奔腾对于B50和B70的定位仍然有着明显的不同,利用车身的差异化设计,B50被明确定义为一款针对A级车市场的产品,一如马自达6提出的“A级车+1万元买B级车”的概念,B50也希望通过车身参数、底盘结构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与同级车的差异化竞争。

B50只是一个阶段,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一汽自主品牌真正的“大哥”风范

我们之所以关心一汽奔腾,就因为它是我国汽车工业“长子”的产物。只是作为一汽自主品牌奔腾的第二款车型,B50仍然有着浓重的“国际化”特征。这与我们广大汽车爱好者们对“自主品牌”的理解尚存在一定的距离。自从我们发现,原来汽车消费距离我们并不是那么遥远,我们就憧憬着民族化的、本土化的汽车工业有朝一日能够大展宏图,只是先机并不是一汽、二汽这些“老臣子”们创造的。但这仅仅是“先机”的创造,有着雄厚的经济实力,有着丰富的合资经验,我们当然希望“长子”在自主品牌的研发道路上后来居上。只不过在开放的充满竞争的市场中,人民的厚望不能当饭吃,唯有用心做、做出经得起市场考验的产品,才能让自己的品牌不断提升竞争力。

所以我认为,B50只是一汽自主品牌第一阶段的产物,作为产品要进入同级车的主流,还差点火候,需要一汽奔腾各个环节的不断提升。而要真正的实现“梦想”,实际上也得靠自己不断努力才行。

相关专题:

中国汽车营销大奖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