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和车的那些事儿 悉数明星代言契合度
2009年06月18日 07:52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明星和车的那些事儿 悉数明星代言契合度

制图 吴尚楠

周刊曾经的经典栏目星车志讲述的是明星和他们自己座驾的趣事,在商业社会中明星除了使用汽车,也被汽车厂商“使用”着,即充当汽车代言人的角色。这期盘点了近期明星代言汽车的十大经典案例,这些“最”有看头的代言颇值得回味一番。

-最具争议的代言:悦动与金城武

品牌契合度:55%

合作理由:北京现代悦动以漂亮的外观和不错的性能赢得了市场的认可,月销过万辆,不能不说在其所在的细分市场中悦动算是一款成功的车型。北京现代请金城武做悦动的代言也被广泛关注。

金城武性格内向,为人低调,即使身在娱乐圈也绝少绯闻。虽然出演过很多有名的电影,演技也逐渐提升,但因缺乏炒作,据称金城武在日本的人气已在走下坡路。悦动是北京现代的主打车型,其代表了北京现代“进取”的力量,与金城武的低调气质多少有点不搭。虽然两者不是那么的贴切匹配,但最终还是在争议中成功了,作为广告本身关注越多效果越显著。

点评:金大帅哥低调内敛,深受女士喜欢,想不红都不行,反之悦动亦然。

-最讨巧的代言:讴歌与桂纶镁、刘德华

品牌契合度:60%

合作理由:讴歌的广告片以电影的方式讲述刘德华和桂纶镁的一见钟情,男人温文尔雅女人气质灵动,在the beach boys演唱的《surfer girl》的背景映衬下,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这个不期而遇的爱情故事很有意思。

广告片中,讴歌09款TL是刘德华的座驾,也是男女主人公爱情的使者,始终温文尔雅又不缺乏激情, TL满腔的客户定位介绍就从刘伟强笔下的爱情故事中流露出来了。用讴歌TL车型宣传资料中的话来说就是这正符合TL内敛又不缺乏张力的特点。

点评:看来请明星代言也得讲究意境,请大导演制作一个小故事来勾引消费者远比让明星简单摆个Pose强。

-最有前途的代言:奔驰新C级与李冰冰

品牌契合度:40%

合作理由:以往奔驰给人的印象是高贵的,在相当长时间里奔驰一直以这样的形象受到权贵富人的追捧,普通老百姓是买不起的。如今,新兴贵族越来越年轻化,奔驰为了树立全新的品牌形象,也开始走时尚路线。

奔驰想走大众路线,就从相对“平民”的新C级车入手。在奔驰新C级的广告片中,李冰冰演绎的一位成功女性驾驶奔驰新C级的生活场景,显得游刃有余且激情四射,她多次对奔驰新C级车“真是太不可思议”的咏叹或多或少影响了那些新兴贵族的选择。

点评:李冰冰最后“你也要试试”的挑逗让很多喜欢她的小孩发出了“长大后也要像冰冰一样有出息,买奔驰”的跟帖,广告效果很直白。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科比5000万美元代言国产汽车?

演绎成熟魅力 著名男影星张震代言奥迪Q5

吕秀才代言哈飞 畅想节油新时代

林丹代言福瑞迪 Forte福瑞迪即将上市

车坛再掀代言风 明星代言效果有多大?

林丹激情代言东风悦达起亚Forte福瑞迪

《南京!南京!》女主角秦岚代言凯迪拉克SUV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鄂佳 江云花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