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达喀尔拉力赛赛事信息(6)
2009年09月21日 14: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08达喀尔拉力赛宣布取消

2008年,有着30年历史的达喀尔拉力赛首次被取消

就在2007年12月,三名劫匪枪杀了四名前往毛里坦尼亚度圣诞的法国游客,另外还有5人受伤。据称这三名劫匪与基地组织有联系。法国政府告诫本国公民不要前往毛里坦尼亚,因为他们并不排除恐怖分子再次向参赛的法国车手袭击的可能。

由法国人萨宾(Thierry Sabine)创办的达喀尔拉力赛迄今为止已经有30个年头,2008年比赛将于本周六(1月5日)从葡萄牙里斯本发车,于1月11日抵达毛里坦尼亚境内,1月19日才离开。在今年的参赛者名单中,有很多车手均是来自法国。

此前,毛里塔尼亚政府曾经承诺,在1月11日车队进入毛里塔尼亚境内后,官方至少派出3000名军警,保障赛事安全。不过前几天毛里塔尼亚政府确认,有3名军人在检查一辆可疑车辆时突然被车里的枪手袭击。军人都能被枪杀,更何况手里只有方向盘的达喀尔拉力赛参赛者。

达喀尔拉力赛赛事组织机构ASO为了保证比赛人员的安全,不得不取消今年的比赛。 同样的问题在去年比赛中也出现过,因为安全问题,赛事组委会被迫取消了在马里的赛段比赛。ASO方面对取消比赛表示遗憾,但他们表示达喀尔是一个标志,2009年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但也有传闻说,本届比赛取消的真正原因是赛事组委会方面找不到任何一间保险公司愿意为比赛进行投保,由于最近非洲的局势极不稳定,因此,保险公司都不愿意冒险。

09达喀尔拉力赛将在南美举行

达喀尔汽车拉力赛组织者2008年2月11日宣布,2009年该项赛事将移师南美洲举行。

据介绍,将于2009年1月3日至18日举行的这一赛事计划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发车,最终仍在这个城市收车。赛程全长9000公里,其中特殊赛段6000公里。赛事组织者将于12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公布

赛段的具体安排。

达喀尔拉力赛赛事主管利维尼说:“那些准备参加2008年拉力赛的车队将获得2009年该项赛事的优先参赛权。”由于4名法国游客在毛里塔尼亚被杀害,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赛事组织者在发车前一天宣布取消了2008年的达喀尔拉力赛。这也是该项赛事自1979年创办以来首次流产。

根据规定,2009年的拉力赛将于今年5月15日开始接受报名。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