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旗下欧宝萨博已分别确认3家竞购者
2009年05月22日 08:13扬子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欧宝和萨博两个汽车品牌分别确认已有3家竞购者。其中欧宝“选婿”进入公开高调的决选阶段,萨博仍对“追求者”身份秘而不宣。

通用和德国政府眼下正争分夺秒,以完成出售总部位于德国西部吕塞尔斯海姆的欧宝汽车公司。欧宝在德国设有4家工厂,拥有2.5万名员工。鉴于欧宝的美国母公司通用迫近联邦政府设定的6月1日提交重组计划最后期限,德国政府要求竞购者在当地时间20日晚6时前递交竞标书。

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确认,它已递交两份标书,分别竞购欧宝和英国汽车品牌沃克斯豪尔。这两个品牌构成通用在欧洲的核心业务。路透社说,菲亚特先前同意合并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现在竞购欧宝和沃克斯豪尔,意在把自己打造成仅次于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的世界第二大汽车集团。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最近乘坐豪华跑车频繁穿梭,接受采访并会见政府官员,为菲亚特收购计划寻求支持。但欧宝工会质疑菲亚特竞购,担心菲亚特互相重叠的产品线会导致位于德国、奥地利、英国和比利时的工厂关闭。加拿大与澳大利亚合资的汽车零件集团美纳也对竞购欧宝兴趣浓厚。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纳的竞购计划包括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高尔基汽车集团合作,以使欧宝在潜在需求强劲的俄罗斯市场立稳脚跟。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将何去何从?

相关报道:

欲插手通用 菲亚特有望跻身世界“三大”

股价大幅下挫 通用汽车破产可能越来越大

美国通用汽车证实:三家公司正竞购欧宝

通用走向破产边缘 在华业务进高自主时代

通用汽车加拿大经销商将削减五分之二

通用申请破产保护时将向政府出售优质资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