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排除炸药爆炸可能(图)
2009年06月09日 15:24慧聪音响灯光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6·5”成都公交车燃烧重大事故调查组技术组副组长何建生6月7日对媒体介绍初步的调查结果,称成都公交燃烧事件排除炸药爆炸可能,是有人携带汽油上车。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排除炸药爆炸可能(图)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排除炸药爆炸可能(资料图)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排除炸药爆炸可能(图)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排除炸药爆炸可能(资料图)

何建生介绍说,在公安部消防、交通、刑侦等部门专家的指导下,对事故现场及车辆进行了多次反复勘验。在燃烧公交车周围未发现爆炸抛出物,而且车辆底盘等部位基本完好,车辆未发现有爆炸痕迹;出事车辆拖离现场后,地面无炸点、炸坑。另外,对车内燃烧残留物进行了检查,未发现雷管、电池等爆炸装置碎片。

调查技术组对现场能够搜集到的全部残物进行了收集固定。对燃烧公交车上25具尸体检验表明,尸体不同程度炭化。经解剖,咽喉气管内均发现黏膜充血及烟灰、炭末等生活反应,胸腹腔内脏器官均未见其他损伤。

在勘察中,对现场、车内燃烧残留物以及伤者、遇难人员身上提取检材,分多批次进行了理化检验。在已完成的检验中,在车厢内残留物中多处检出汽油成分,其它大部分均为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乙烯等材料。同时,进行了试纸擦拭、炸药探测器分析,均未发现有机炸药成分。

何建生说,燃烧事故公交车上有人携带易燃物品——汽油上车,不排除过失或故意引发燃烧,但可以排除爆炸引发燃烧。

何建生表示,因为救人灭火影响和调查取证工作量等因素,最后查证引发公交车燃烧的具体原因尚需一个过程,公安机关等各方部门正在全力开展调查工作。

相关专题:

成都公交案反思:中国客车安全隐患层出?

相关报道:

成都公交燃烧8名特危重伤员生命体征极不平稳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现场有近30米长带血脚印

成都公交燃烧时车门可打开 司机帮忙救助乘客

成都公交燃烧事故目击:从冒烟到起火仅几分钟

成都公交车燃烧:医院收治伤员42人其中重伤27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