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车祸门”续:有可能面临终身禁驾
2009年07月03日 11:15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周杰“车祸门”续:有可能面临终身禁驾

资料图

事件回顾:演员周杰驾奔驰撞车事故鉴定出炉 疑超速

相关视频:周杰驾驶奔驰撞翻出租 是否酒驾逃逸仍待查

相关图片:周杰被指醉酒驾驶无牌奔驰撞翻出租车

昨天,交管部门对演员周杰撞车事故作出责任认定,周杰存在超速、弃车逃逸两个情节,而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出租车因转弯未让直行车辆,负事故的次要责任。律师称周杰甚至有可能被终身禁驾。

交管部门表示,责任认定宣布后,如当事人没有异议,交管部门将在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之日起五日内,对当事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罚。如当事人对责任认定有异议,可在三日内申请复核。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上周杰的律师,他称这一两天将向朝阳交通支队上一级机关申请复核。

宣责现场

周杰律师拒绝媒体参与 记者都被挡在门外

昨天下午2点左右,10余家媒体就赶到了朝阳交通支队。下午3点,朝阳交通支队对6月2日发生在朝阳区高碑店北路的交通事故当事人依法宣布了责任认定。周杰和出租车司机都没有到达现场,事故中乘坐出租车受伤的小刘也未到现场,而是其父亲和叔叔来听责任认定。

由于周杰的律师拒绝媒体参与,所以,此次宣责拒绝任何媒体进入,朝阳交通支队专门派交警在门口拦截一切媒体。记者都被挡在了支队大门外,某电视台拍摄朝阳支队大楼也遭拒绝。

昨天下午4点左右,伤者的两位家属走出支队大门,记者们蜂拥而上。简单回答了几个问题后,两名伤者家属离开。

责任认定

周杰存在超速和弃车逃逸情节 负主要责任

朝阳交通支队经缜密调查取证,依法认定周杰驾驶车辆超速行驶,是事故发生的原因。发生事故后周杰虽然报警,但未履行保护现场、在现场等候处理的法定义务,弃车离开现场,属弃车逃逸。

按照相关规定,事故逃逸方应该负全部责任,但由于有证据证明出租车左转弯未让直行车辆,也有过错,因此确定周杰负主要责任,出租车司机负次要责任,出租车内两名乘客无责任。

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周杰事发时属饮酒驾车

事故现场有人指认周杰身上有酒味,但事故发生后,周杰报完警后弃车离开现场,朝阳交通支队民警多次联系周杰未果。后经调查,事发后周杰报完警后返回家中(非车辆登记地址),直至事发12小时后(即6月2日16时许),周杰自行到朝阳交通支队接受调查。

朝阳交通支队于6月2日16时33分对周杰进行了酒精含量检测,但酒精检测结果为零。目前,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周杰事发时属饮酒驾车。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河南终身禁驾名单现假身份证号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警方认定演员周杰超速驾驶无牌车肇事逃逸

周杰车祸门有新进展:被鉴定超速行驶

演员周杰驾奔驰撞车事故鉴定出炉 疑超速

周杰回应撞车事件:骂我逃逸无道理

肇事逃逸后报案 周杰新外号“周逃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冰 周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