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行驶途中后轮掉下吓坏乘客(图)
2009年07月24日 09:58现代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公交车行驶途中后轮掉下吓坏乘客(图)

一辆82路公交车行驶至白下区大光路与御道街路口时左后轮掉下

“天天坐公交车,还是头一回碰上这种事,这一震,哎哟!”几名乘客揉着腰部说。昨天下午,一辆82路公交车行驶至白下区大光路与御道街路口时,突然“咚”的一声,一“屁股”坐在了马路上。“公交车把车轮都开掉了!”路人看见诧异不已。然而,最可怜的还是一车乘客,被吓得不轻。

开着开着,一“屁股”坐在地上

昨天下午1点左右,市民王先生在朝天宫车站,上了一辆开往江南明珠方向的82路公交车。“当时车上有十来个乘客,没什么不对头的地方。”王先生说,可当公交车行驶到白下路时,他和其他乘客都听到了一阵阵异响。“司机也意识到了,赶忙将车靠边,下车查看了一下。”

这次检查司机没发现什么异常,于是又继续往前开。然而王先生说,异响依然存在,随后,司机又在途中停了一次车下车检查,但还是没有查出个所以然,只好继续行驶。

车子开到大光路与御道街路口附近时出事了。“‘咚’的一声,整个车厢往下一沉,车尾重重地撞在了地上。”乘客吓蒙了,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车身已经歪在马路上,紧接着车里传来一片叫喊声。此时,恰好一辆4路公交车从内侧车道经过,82路公交车车头一下歪过去,左侧后视镜撞在了4路公交车右侧车窗上,车窗玻璃被撞碎。惊讶的乘客这才发现,82路公交车左后轮已经掉下,横在马路上。

有惊无险,乘客被“震”得不轻

看到已无法行驶,司机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这一震,腰都直不起来了。”一位年长乘客挣扎了半天,才从座椅上站起,不少乘客被刚才车身与地面的撞击震了一家伙,下车时捂腰捶背。“天哪,轴都断了,轮胎能不掉么!”看到原来是连接车轮与传动轴的金属半轴断裂,一些乘客庆幸不已。“幸好当时车速不快,否则惯性再大一点,车子说不定就翻了!”记者看到,由于撞击力大,左后轮上面车身面板都缺了一块。

随后,公交公司负责人赶到现场处理,多数乘客因为只是受了惊吓,并无大碍,随即散去换乘其他车辆。据一位现场路人说,他看到有一名乘客称自己腰被闪了,要求现场公交公司人员赔偿,“随后一个负责人模样的人给了他200块钱,让他自己去医院检查,乘客接受了。”

然而,现场公交公司人员对记者的提问一概不回答,此说法也未经证实。记者看到,断裂的半轴直径约10厘米,断面参差不齐。随后两辆清障车赶到,其中一辆将掉落的两只后轮载走,另一辆拖车将公交车车尾架空抬起,才得以将其拖离现场。

确属意外,但有可能避免

“公交车都应该定期检查,确保乘客安全,怎么会发生这么既滑稽又危险的事情?”不少路人经过时,看到车、轮分离的公交车,都惊讶得张大了嘴巴。一位路人表示,肯定是公交车例行检查疏忽,没有及时发现问题,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来到82路公交车队,然而车队负责人表示没什么好说的,并称“这只是一次没法预见的意外”。由于事故公交车还是一辆外观颇新的空调车,当记者询问半轴断裂是否与日常检查、养护不到位有关时,这位负责人说:“半轴是插在里面的,就是检查也没办法发现有没有问题。”

随后记者咨询了一位资深司机,他告诉记者,半轴确实无法在车辆日常养护中检查,“因为半轴外面有个套管,日常检查养护没办法把它拆下来。”他分析,半轴突然断裂可能与车辆长期过载、行车方式等因素有关,如果行车得当,一般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快报记者 王觅 文/摄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女子乘公交车假摔敲诈司机被判刑4年

公交小偷行窃遭揭发后用石头砸伤2名乘客

行车途中公交司机中暑昏厥踩死刹车

青年驾跑车和公交车对峙引发交通堵塞

德国:学生凭假期证免费参观免费乘公交车

男子谎称在公交站装炸弹 警方疏散10万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