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称醉酒驾车撞人判死刑过重引发争议
2009年07月26日 13:5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醉酒男子无证驾驶致4死1伤被判死刑(图)

孙伟铭出庭受审

昨日,本报独家报道了成都5名律师联名向最高法院上书,请求对醉酒别克司机孙伟铭“刀下留人”。对此,网站纷纷转载,引来上万网民激烈争论。对于律师的联名上书,大部分网友不能认同,表示不理解;但也有网民表示支持,认为这些律师有责任心,在舆论压力下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对此,参与上书的律师表示,他们只是尽到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的责任。

事件回顾:

司机无证醉酒驾驶连撞5车撞死4人

最新报道:

醉酒男子无证驾驶致4死1伤被判死刑(图)

醉驾肇事者撞死4人获死刑 家属连称不公平

反对:律师不该为孙伟铭说话

“这些律师肯定是被收买了。”部分网友称,5名律师一定得了很多好处,想借此案出名,是在作秀。也有网友说,孙伟铭此人长期无证驾驶,事发时又醉酒驾车,实际上他之前就知道这样做的危害,这就是对法律的蔑视,对生命的漠视,最后造成这样严重的后果,“死有余辜”,律师不应该为他说话。

司机无证醉酒驾驶连撞5车撞死4人

事故示意图。资料图

还有部分网友提出,律师上书称此案这样的判决可能在全国会有“示范”效果,极有可能出现因交通肇事行为转化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被告人判处重刑甚至死刑的趋势。网友提出,如果轻判,会否在社会上也有相反的“示范”效应,认为“酒后驾车没什么大不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留学生在武汉醉酒肇事逃逸被驱逐出境

日本交警对醉酒驾车颇严厉(图)

成都“零点行动”千名交警严查醉酒驾车

醉酒驾车猛于虎 酒后驾车屡屡发生

南京醉酒撞人案:法律应该如何回应民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杜雯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