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析第九代本田雅阁 动力和安全最抢眼

2013年09月03日 04:36: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更紧凑、更轻量的悬挂/加强操控灵活性

落户国产的第九代雅阁依然以北美版为蓝本,所以它依然属于一款体型较大的中型车。但相比上一代车型,新款雅阁的尺寸略微变短,轴距也缩小了一些,本田对此的解释是,适当缩小车身目的是让其驾驶更为灵活,因为无论是中国还是北美,这一级别的用户自驾车的比例都非常的高,所以本田在新一代雅阁上,选择更贴近驾驶者的定位。而在空间方面也无需大家担心,得益于更精巧的空间规划,新一代雅阁在车身尺寸缩水的同时,车厢内乘坐空间和行李箱反而更大了,这不得不说是个奇迹。

当然,这种变化也有迹可循,比如新雅阁在底盘、悬挂上都有相当明显的变化,力图尽可能减少机械占用的空间,从而将节约的空间用于乘客。比如悬挂方面,第九代雅阁用轻量化麦弗逊前悬挂取代了上一代车型的双叉臂式悬挂,由此简化的悬挂结构,大大节约了车头部分的空间。

另外第九代雅阁的底盘也大量使用一体成型的高强度钢材,保证车身的刚性更上一层楼,根据厂家提供的资料,九代雅阁的车身抗弯刚度提升45%,抗扭刚度提高25%。除了更扎实的车身,新雅阁也非常注重轻量化表现,这不仅能改善油耗,还能让车辆的操控更为灵活、提升驾驶乐趣。仅在前悬挂等部位还用上铝合金材料,就降低了15kg的非簧载质量。

相对于老款车型的进步好包括:新的悬挂支柱使用液压衬套,经过改进的减震器油封和特氟龙密封圈,这些细节的优化对提升减震能力、降低避震器摩擦有一定效果。这部分的升级一般情况下并不容易为人所知,比如液压衬套虽是个听不起眼的东西,但因为成本比普通衬套更高,即便是中级车也并非全部配备。

第九代雅阁发动机舱内的加强撑杆,同样用于提升车身刚性,提升弯路中车辆的操控表现和稳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