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刘金良:自主品牌技术与合资不相上下

2013年04月20日 20:10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凤凰汽车作为2013上海车展官方合作媒体,此次推出创新访谈模式“锵锵话车展”,携手凤凰卫视主持人闾丘露薇,与业内高管畅谈热点话题,探寻未来发展新机遇。

本次“锵锵话车展•营销之道”以梳理车市智慧为主题,参与嘉宾为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吉利集团副总裁、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凤凰网汽车事业部媒体中心总监胡津南,以下为访谈实录:

刘金良:自主品牌技术与合资不相上下

主持人:欢迎大家收看由凤凰汽车举办的《锵锵话车展》。今天我们的主题是中国汽车梦,谈谈自主品牌的创新之路。先介绍今天在现场谈话节目的参与者们,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先生,吉利集团副总裁、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先生,今天我们还请来了现场观察员,凤凰网汽车事业部媒体中心总监胡津南先生。

说到中国汽车品牌,今年正好是60年了,大家在讲这个问题的时候,每一次都把“自主品牌”这个标志性的东西谈得比较高。谈到自主品牌,大家好象有一个印象,自主品牌距离国际水平好像还相差很远,这是过去以来社会上的一种印象,不知道嘉宾怎么看。

刘金良:我不太认同,自主品牌发展到今天,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品质方面,和合资品牌已经不相上下,可以有一拼了。但是我从另一方面也认同相差蛮远,从品牌的打造方面、从客户的管理方面,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和他们学习。

主持人:吴总您怎么看?

吴松:我自己过去也在合资品牌,对合资品牌有一定的认识,从国外的总体来讲,国外还是比中国先进的。但是中国经过这十几年的发展,中国的水平也不低,如果拿豪华车和中国比,中国可能还有距离,但是如果拿B级车、C级车来讲,中国的水平毫不逊色。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