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胡津南:自主品牌溢价力正在逐步提升

2013年04月20日 20:10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主持人:听完两位业界人士分享的观念,作为汽车行业的观察者,胡先生,您怎么看?

胡津南:我个人完全同意两位老总的说法。我们的自主品牌,尤其以吉利广汽为代表的优秀产品已经完全可以和合资品牌竞争。无论从做工、操控等,很多方面完全不弱于同价位的合资品牌。我们在本地策略上也有一个选题,叫“寻找新国车”,在一些细节和整体设计上,我们的自主品牌和同价位的合资品牌相比,不仅达到了这个级别的标准,甚至超越了合资级别。

我也同意两位说的我们的品牌和文化相对还处于起步阶段的分析,毕竟在中国,汽车还算大众消费者,除了理性因素以外还有感性因素,像奔驰宝马,他们的品牌溢价相对于我们自主品牌的溢价能力是有领先之势的。但是现在我们的自主品牌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也在积极探索,比如吉利昨天发布的一款概念车,我和设计师交流的时候问哪些元素会成为我们的加速语言?他说会有,但是现在还处于探索期间。包括广汽,现在大家说“中国做红旗、地方做传祺”,我们的品牌力也在逐渐提升。

主持人:现在提倡公用车要使用自主品牌,这种情况对于你们是不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相应的产品方面你们准备的如何?

刘金良: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从去年到今年两会之后,新一届政府领导人都强调要支持自主品牌,政府采购公务用车要使用国产自主品牌汽车,这是令我们很兴奋的,甚至可以说自主品牌的春天即将到来。但是自主品牌也要相应地做好准备,比如从产品上、技术上甚至服务上都要做好准备。像吉利汽车,两三年之前我们在政府政务用车采购方面还涉及得比较少,这两三年每年都有近万台政府采购公务用车,像浙江省、黑龙江省、甘肃省一些省市都在使用我们的车作为警务用车甚至执法用车,但是毕竟量还比较少。今年通过政府给予这么大力的支持,我们也有一些准备,像帝豪EC718的1.8升产品也会上市,适应需求,从产品上,自主品牌是具备的。

胡津南:自主品牌溢价力正在逐步提升

主持人:大家可能会讲,讲得好听点,这是政府扶持民族产业,讲得不好听的,是自己关起门来把自己做大,吴总怎么看?

吴松:这是不客观的,全世界上只要有汽车自主品牌的国家的公务用车都在使用自主品牌,前几年虽然条件不具备,但这几年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国内的几个大型国企,包括合资合作走在前面的,现在的注意力都在打造自己的品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