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乘用车确认增资 2017年产能达50万(3)

2013年06月25日 09: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0人参与 0条评论

第二代传祺产品的优势

记者:您讲过传祺第一代产品有四方面优势,现在其他自主品牌也讲自己的优势,那传祺推出第二代产品后,新优势体现在什么地方?

吴松广汽传祺区别于其他企业的一点是拥有自己的品质DNA,这些优势可以延续向上提升发展。如果没有DNA,所谓的提升只是故事而已,他不能产生。

我相信,在未来10年,如果每个企业家都把自主当一回事,把中国梦当一回事,用心去做中国品牌,敢于调动资源,哪怕只拿出日本人当年的1/10的精神出来,拿出韩国人的状态和精神,自主品牌一定会成功。

我们可以西学东用,东西结合,吸收创新来产生自己的东西。传祺就是在借鉴欧洲优势的基础上,提炼出自己的优势。

传祺未来的车肯定会有明显超越。第一代的车是追踪,是跟进国际先进水平。不谦虚的讲,传祺GA3全面超过韩国车,品质逼近日本,技术性能逼近欧洲。第二代我的目标是在某些方面,或者说主要一些方面要全面超越。

我们在研发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及资金来达成这个目标。去年广汽研究院新基地落成,投资30亿,后面还再要投70亿,建筑面积15万平米。以广汽研究院为中心,与全球的供应商、大专院校,与一些研究机构建立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我们研究院的院长黄向东教授在意大利留学6年,对汽车非常痴迷,其实研究院已聚集了来自欧、美等地的核心技术人才或专家1000多人,其中大部分都有着平均15年以上汽车制造行业经验,并曾服务于全球知名汽车品牌。广汽研究院首席专业总师吉拉尔迪•马克曾为菲亚特集团本部长,有28年整车开发与底盘调校经验。

记者:明年二期工厂会完工吗?

吴松:估计8、9月份完工。

记者:二期工厂将产什么车?

吴松:传祺GA3,把产能扩大后还有C级车,另外还有A级SUV,整个平台里面估计会生产五、六种车。

记者:新的工厂还在广州吗?

吴松:没定,这个我不随便披露,有可能在广州,如果广州给我政策的话,我肯定在广州。现在好多地方已经伸出橄榄枝了,很多有眼光的地方,已经看中传祺。

销量与盈利

记者:现在传祺的经销商大概有多少家,有多少是盈利的呢?

吴松:2013年底,传祺经销店将达到260家。同时,渠道还将向三、四线城市推进,并结合2S店和城市展厅的形式,用较小的投资成本和较短的建设周期,快速实现网络扩张。已经开业的经销商有70%是盈利的。

记者:现在海外销量这一块目前是什么情况?

吴松:现在正在布局。今年海外销售我们的目标是三千台,存在一定的难度,但海外没实现的国内补,目前的重点是布局,明年开始提量。传祺GA3上市以后,海外的销售量要加大一些。

广汽传祺从去年开始加紧布局国际业务,成立国际业务部,统筹海外业务,目前已经完成对南美和东南亚市场的考察,首批样车已送达目标市场;同时对北美和欧洲市场也在进行研究。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