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乘用车确认增资 2017年产能达50万(7)

2013年06月25日 09: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0人参与 0条评论

传祺品牌文化:

记者:您一直提到品牌文化方面的问题,您也说德国、日本都有一个不同的文化倾向,您觉得传祺或者说中国车的品牌文化是?

吴松实际上日本和德国文化有个共性,老百姓很有纪律性,这是他们的共同点。 德国和日本这个特点,就养成了团队精神。

那么我们现在打造一种什么文化呢?就是要有梦想,敢于打造中国的世界品牌。我们提出以“中国梦 传祺车”为愿景,这也是我们的品牌文化。

第二,在实现层次上,不要天天去做梦,在这个方面要学习德国和日本,守己律,有秩序,彼此协作。就广汽传祺而言,“国企平台、民企效率,合资流程”,如果把这三种企业的优势进行融合,在构建一种积极向上创新的这种文化,我想在这个过程之中,不但能造出高品质的车,也同时营造一种兴奋和自愿的状态去造传祺车,也会带来文化的变化。

记者:广汽乘用车提出了“传祺车 中国梦”,您将如何去实现这个梦想?

吴松:自主品牌的打造是一个整合的系统、涉及到多学科

A)注重人才梯队的培育。在发展过程中,广汽拥有别人所不具备的特点,我们注重人才队伍的阶梯式培育,让人才在公正公平公开环境里面,自己把握自己的未来。

B)强调品质的控制。广汽乘用车在品质控制方面自成体系,这也是和日系车企学习的经验。在开发阶段即提出先期品质计划,比较早的时候,有品质人员开始介入,产品投产后就是精品,不把任何的问题留到市场上。

C)广汽的生产方式。这个主要融合本田的经验和丰田的生产,再结合广州闽南文化的精髓,精益精致的追。一是节约型生产,过程中减少浪费;第二,提高效率;第三,简化生产的工艺和流程;第四、减少员工劳动强度;第五、充分发挥员工的自主创新的精神。员工不是打工者,是生产线上的主人。

D)供应链体系。打造领先于同行的先进工业链体系。每个车型两个供应商,一个主供一个副供。当一个不能保障的时候,马上让别人切换过来,设计的时候看起来好像增加成本,但是保障了产品的稳定性。同时引进竞争,让供应商把最好的东西拿来,防止一家独大垄断。如果这个成功,可保证供应链品质,同时供应商的优势也可以得以传播,成本将大幅度下降。

E)营销体系。要打造营销方面的集群网络营销,现在我加了两个字叫服务,叫集群网络营销服务。现在,传祺把总经理具备的权利全部下放给销售部,销售部把权利大部分也都给了7个大区。同时在后台这一块,一些部门在提供品牌策划活动传播,还有销售这一块的培训和这些支持。把这个以一个体系的角度来打造,为顾客提供实惠、快捷的销售服务。

记者:刚才花了比较多的篇幅讲品牌力,我想往往最畅销的车型代表了这个公司的品牌力。比如长安福特福克斯,东本的CRV,想问一下传祺GS5现阶段是否可以能够比较完好的诠释传祺的品牌?

吴松:应该是这样。传祺GS5代表了广汽这些年的沉淀和追求,也代表了希望给大家带来的操控及精神上的享受。开了传祺GS5之后的很多的顾客都有这么一个感触,觉得是一种荣耀,是一种身份。去年我们参加新疆全方位检验,证明是在30万以内的,包括进口品牌在内的,传祺GS5都有相对优势。当然这个车细小的小毛病肯定有一点,但是相对来讲已经非常少。而且我们有DNA、有技术,市场反馈的每一个细小环节,都会督促我们改进,推动我们进步。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