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乘用车确认增资 2017年产能达50万(4)

2013年06月25日 09: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0人参与 0条评论

营销传祺家族贺兰山之旅

记者:为什么选择贺兰山试驾,这对提升品牌有什么特殊的益处吗?

吴松首先,我很崇拜、尊重霍去病。他18岁时,在别人还需要父母关心的时候,他就能带兵去打仗,在中国历史上十分罕见。当时的匈奴很强大,中原朝廷基本上都通过和亲获得和平。经过霍去病的努力,整个局面都改变了。

从营销角度来讲,也会给人产生激发。英雄出自少年,传祺虽然晚,不等于传祺不可能成为中国将来最卓越的中国品牌,所以我用这个来提升士气。我想借这个励志故事,激励整个团队,并通过试驾体验让更多人感受我们做中国品牌的决心,同时实现自己的情结。

其次,宁夏是个很漂亮的地方,塞外江南。贺兰山地势陡峭,多坡多弯,挑战这样的极限,更能突显我们车型的优势。

此次,双T车型都将前往贺兰山,GA3也会参与试驾,家族一齐出击,勇征贺兰。

记者:目前传祺的销售是不是有区域性,哪些地区销量比较好些?

吴松: 销售要好,就要多花精力,多搞活动,让经销商去竞争。现在宁夏、新疆,兰州、西安、重庆、天津等地方都卖的很好。

同时我们总结也发现,凡是有竞争的地方,销售的都会比较不错。传祺在一个省会城市只有一个经销商的,除了西部之外,在内地的都要卖的差一点,有两个经销店的,销售的效果反而好。现在湖北、湖南竞争,两地的销售也很好。

记者: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吴松:今年目标是确保7万,不出意外可以实现8万。今年的销量目标,主要以GS5、GA5为主,GA3不作为重点。传祺GA3今年重点是做大量的体验活动,提升品牌,让市场感到它的价值;下一步才是销量,明年GA3将是销售主力。

2014年的任务初步考虑确保12万,争取15万。如果明年能够实现15万,我可以说在国内汽车行业里面,传祺是唯一一家。2015年我们的想法是确保20万争取25万。

现在产能正在扩建,估计到明年8月份就建成。今年如果实现8万,我们可以构思建另外一个工厂,规模20万产能,第一期10万产能。同样采用滚动发展的路线。广汽第一个工厂第二期要投10万装备,一二期两个工厂加起来,包括整车发动机,估计连厂房加设备不超过30万,但性能装备水平很先进。比合资企业的投资差不多要减40%,这也是竞争力。更重要的这种整合没有浪费,对社会也是一种贡献。

2017年,争取实现50万。当然这个过程中,国内国际化战略同步实施,这次广汽集团改革后,专门成立了国际业务部,表明海外销售的重要性。近两年主要是展开布局,建立到一定程度,在外面市场稍微打的稳妥之后,预计在2015年发力,国内市场现在这几年就开始发力。

记者:您刚刚提到1到5月份已经实现一定的利润,今年像经营亏损肯定是没有了。

吴松:没有了。今年的一个目标就是不挣钱不亏损,当然今年还不是追求利润的时候。

记者:累计的平衡什么时候能实现?

吴松:累计平衡这个不好确定,但是会尽快。成本包括很多方面:第一,在供应商方面,是不是同样的品质成本能更低一点,过程有没有浪费;第二,制造过程中,是不是制造效率比别人高,中间过程的浪费比别人少;第三,是渠道。这三方面是企业可以控制的,其中渠道和生产是完全可以控制的,供应商需要协调,这就要靠建立联盟,我相信广汽做得到,因为集团肯放手。

还有就是品牌。品牌这一块真是很难控制,但是必须坚持下去。品牌是靠品质与责任保证的,并通过服务来体现。所以服务是我们必须走的第一步,最近已展开一系列针对工作,提升服务。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