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乘用车确认增资 2017年产能达50万(6)

2013年06月25日 09: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0人参与 0条评论

营销重点以SUV为主

记者:咱们的营销还是侧重SUV吗?

吴松不完全是。SUV肯定是要发展的,因为市场增长很快,我们不要让顾客失望。

但对轿车,特别是在公务车这块我心里一直有个情结。当中国人造出了车子,我们的公务员和商业精英人士不坐的话,似乎缺少点东西。今年,以1.8T为契机,将主打GS5 1.8T和GA5 1.8T两款双T车型

我现在有一个目标,希望GS5 1.8 T,月销过三千。这是一个保守估计,如果2.0L、1.8T加起来月销达8千,那GS5将可与国际品牌一比高低。

当然GA5 1.8T,我们也会作为今年一个重点。这次解放军总装备部中标了,去年我们在公安用车里面也表现非常好,还有其他的大批量采购。在全国一些重大的活动,特别是东盟博览会、厦洽会这国际活动中,也已经形成了口碑。我现在就不要挣钱,把那里面的钱拿出来,去推这个车型。让更多的国人感知到,中国的最先进的1.8T轿车——传祺

产品布局

记者:在产品布局方面,广汽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吴松:一、迅速完善整车平台布局。目前,传祺品牌已经打造两个体系,四个平台。

一个体系是B /C级平台,目前已有GA5、GS5两款车型;2015年将推出C级车型,并在此基础上推出大型SUV及MPV。

另一个体系是A /A0级平台,传祺G A 3就是基于A级平台开发。明年底或后年初推出A级SUV,迅速完善整车平台布局。

未来还将推出运动车型。

二、发动机研发。未来广汽会出现T系列,1.6T已经开发成功,正在磨合阶段。将来传祺换代版轿车,可能会配1.8T、1.6T,另外1.3T正在开发,单机已经成功,整车的匹配实验正在进行,1.3T的发动机将配备给GA3。另外1.5T、1.0T正在开发。

三、这个过程需要注意几点:第一,每一个车的开发,必须有全面的市场的调研;第二,每一个平台的打造,一定要考虑平台的多个车型,这样才能成本降低,才能在供应上共享;第三,对车的每个发展阶段,都要进行连续的跟踪和记录。

环保\新能源

记者:最近对您比较有启发的观点或者遇到比较有趣的事情是什么?

吴松:最近比较有趣的事情,就是环保,生态的循环,这也是我前一段时间到日本受到的启发。一个破旧的工厂,他们把它整理起来,变成一个可再利用,对社会、对环境有用的东西。

记者:说到环保,您对新能源汽车有什么样的看法?

吴松:新能源汽车环保的途径很多。首先,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开发能源的来源,在科技上多下工夫,发展更多的生物能源;其次,要重新理解新能源汽车,不要以为电能就是新能源,如果电是由汽油、柴油或者煤炭燃烧来发的电呢?要改变对这个问题的理解。就排放这个角度来讲,今后还是要多发展一些新性能的汽车,纯电动车是其中的一个方案,但不是唯一的方案。

记者:广汽乘用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做了哪些?产品大概什么时候推向市场?

吴松:我们也在积极研究新能源汽车。目前,在混合动力、纯电动方面我们已经出产品。混合动力现在将近两百台混合动力车在广州试运行,在搜集数据,等到成本可控的时候,就会投放市场。纯电动车目前还在内部的实验阶段,在电机电器、电控还有电池这几个面正在寻求突破。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