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湖轮胎不到一年四胎鼓包 轮胎质量顽疾难改
2009年05月07日 12:52汽车观察 】 【打印已有评论0

随着今天“3.15”的到来,许多打假问题继而浮上水面,据投诉报告显示,汽车产品重要零部件质量问题和服务质量问题仍占绝大多数,用户对安全性的关注明显增加,典型投诉中,以对轮胎质量问题的投诉比较突出。据业内人士说:“关于轮胎的投诉,近一两年的确越来越多。”最近记者发现最新的轮胎质量的质疑声依旧是“老问题”。

老问题

“我的车配的是锦湖轮胎,开了不到一万公里,四个胎就不同程度鼓包了,我给4S店打电话,他们说这是锦湖轮胎的问题,和他们没关系,要我去轮胎公司检测,可是,在检测中心,检测人员看了一眼轮胎就说不属于质量问题,是因为我驾驶不当,撞鼓包的。”

温州的柯先生今年3月7日,在温州华特凯越4S店以118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凯越车。该车4轮装配的都是锦湖轮胎,轮胎规格为195/55/15。使用3个月后,车辆左后轮轮胎发生鼓包现象,影响车辆正常行驶和人身安全。柯先生的朋友随后与该4S店交涉,对方称是柯先生使用不当造成这种结果,并拒绝给予更换。无奈之下,柯先生只得在一家轮胎店更换了相同型号的锦湖轮胎。使用3个月后,该轮胎再次出现轻微鼓包现象,而且左前轮也开始出现鼓包现象。

柯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买了凯越之后,大部分时间都是上班使用,在郊区和市区之间往返,平均每天20公里,这段路路况很好,全部都是柏油路,没有颠簸,也没有出现猛烈撞击轮胎的情况。

据他反映,他所在的温州凯越车友会中有不少人出现了这种情况。

柯先生要求锦湖轮胎能给他一个说法,并赔偿他的损失。但他的要求至今没有得到厂家的答复。

新答案

根据记者了解,很多用户在轮胎出现类似鼓包之类的问题后,与经销商交涉,最终的结果大部分是不了了之。作为汽车的重要零部件,轮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

调查显示,中国汽车轮胎的实际寿命还不到正常寿命的30%;38%的胎冠扎有钉子或者有刺伤;36%的胎侧有割伤、划伤、裂纹等现象;21%的轮胎老化,需要及时更换;17%的轮胎存在啃胎、偏磨问题,须做四轮定位校正;11%的胎侧严重损伤、起包。轮胎出现这样的问题,产生爆胎事故的可能性非常大,一般行驶都有危险,更不能再跑高速,必须马上更换轮胎。但直到被检测出来之前,消费者仍然对轮胎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无所知。

另一份调查显示,34%的汽车在出长途或上高速公路前轮胎没有进行过检查;52%的汽车消费者居然不知道自己所开的汽车使用的轮胎是什么品牌和型号;60%以上的汽车消费者对胎压不正常导致的危害不清楚。而在所有检测中,只有9%的轮胎没有任何问题。

汽车上的轮胎是需要有很高的机械强度的。在长期使用后由于磨损、老化、疲劳及机械损伤等,其机械性能已大打折扣,不能满足车辆高速行驶的需要,它会在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容易产生重大交通事故,后果十分可怕。根据全国各地安全交通管理部门的资料统计,根据全国各地安全交通管理部门的资料统计,高速公路46%的交通事故是由于轮胎发生故障引起的,其中爆胎一项占事故总量的70%。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韩泰、锦湖陷入“鼓包门”

相关报道:

锦湖轮胎与韩泰轮胎因鼓包问题被点名曝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思羽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