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重组长丰即将揭开面纱 菲亚特或长沙生产
2009年05月14日 10:06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悄悄而来,又匆匆而去,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长沙呆了不到20个小时。

12日晚10点左右,曾庆洪悄悄飞抵长沙。到长沙后,不停歇的忙着开会。昨日上午,有消息证实,省政府汽车工业的决策高层会见了曾庆洪一行。据一位接近广汽的人士透露,曾庆洪此行一是为广汽集团与菲亚特合作的事,二是为之前一直传得沸沸扬扬的重组长丰,两者同时进行。

同时进行?难道广汽菲亚特的产品会在长沙生产?由于谈判还在进行中,记者目前无法得到准确消息。

广汽集团与菲亚特的合作已经板上钉钉,而利用长丰现有的生产线生产菲亚特,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

此前,曾庆洪已正式承认了与菲亚特汽车的合作。4月的上海车展上,他首次向媒体解释了集团与菲亚特的合作模式,“我们是技术合作,而非产品合作。”有报道称,广汽集团与菲亚特也有可能进行资本合作,方案已经递交国家发改委审核。

消息人士透露,原定于15日离长的曾庆洪,昨日下午就匆匆离开长沙飞往北京,目的地是国家发改委。

广汽与菲亚特汽车的合作关系最早曝光于去年8月份,菲亚特汽车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透露说,菲亚特已经与广汽在技术等领域进行合作。对于中高级车型密集的广汽而言,最缺的短板是小型车和SUV车型。广汽集团的“十一五”规划表明,到2010年广汽集团的目标汽车产量将达到13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000亿元,届时广汽集团将跻身于全国汽车行业前4名。所以,菲亚特的小车资源、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合作后的SUV和吉普资源,无疑将填补广汽的短板。

目前正在销售的进口车型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linea)和朋多(GrandePunto),和一款原“南菲”派力奥[综述 图片 论坛](Palio)都已纳入菲亚特与广汽的合资公司产品范畴。

近段时间以来,长丰汽车的股价不断创出新高,而这些都与长丰汽车的重组消息有关。去年长丰汽车传出重组消息后,业内传言就未停止过,先后涉及的企业达到4家,而广汽集团成为可能性最大的企业。消息人士称,曾庆洪此次来长,就是洽谈与长丰汽车的兼并重组事宜,长丰汽车很有可能生产广汽菲亚特的产品。

虽然有媒体报道,“广汽菲亚特”已选址广州市番禺化龙镇,但曾庆洪此时来长,无疑给长丰与菲亚特之间增添了一些关系。

如果广汽集团将长丰“揽入怀中”,将有助于广汽涉足SUV领域,并拓展广汽在南方的版图,使广汽跻身国内汽车集团前列。同时,还能解决产能上一方过剩和一方闲置的问题,并且长沙与广州地域上也相隔不远,利于双方“沟通”。目前,长丰汽车产能达到10万台,从销量来看,产能还存在闲置,如果广汽菲亚特合作的车型选择在长丰汽车生产,其产能将充分得到利用。(本文来源:潇湘晨报作者:唐洁琼)

相关专题:

广汽10亿收购长丰29%股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