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欲借力新能源汽车 重圆造车梦
2009年06月19日 10:16盖世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9年6月19日据盖世汽车网独家获悉,昔日远走他乡的富豪、原华晨中国总裁仰融近期可能借国内汽车行业闲置产能重返制造整车领域。这次他瞄准的是新能源汽车。

“仰融正在委托国内一家咨询公司对新能源汽车项目做可行性分析,汽油与天然气的轻度混合动力车是重点研究对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盖世汽车网透露,仰融的想法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在美国研发,整车在中国生产组装并在当地销售,但产品是否供应美国市场尚不明确。

就在今年上半年,仰融委托的团队奔赴北京、天津等地调研考察,并与当地政府部门进行过接触,以验证其整合利用国内剩余产能造新能源汽车方案的可行性。据悉,仰融为此还专门聘请一业内人士帮助其在内地做长期策划与调研工作。

除了试图在中国重返整车领域外,仰融还不愿意放弃美国市场的机会。

2009年4月1日,仰融掌控的香港上市公司远东金源(原名圆通控股1188.HK)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美国特拉华州成立一家名为Hybrid Kinetic Motors Corporation的全资附属公司,以发掘美国汽车市场的机遇。

公告称,即使美国汽车市场受全球金融危机拖累,表现缓滞,但相信随着美国政府所颁布刺激汽车业方案,以及一系列促进国内、外需求政策,能给企业带来新的商机。在讲求环境责任及创新的大前提下,制造节能、保护而售价合理的混合动力汽车,具备良好的增长势头。公司将研究发展这一潜在业务的不同方案,并锁定市场上涵盖研发、制造、供应及分销汽车产品、组合及零部件等领域,分析合作或建立策略性联盟的可行性。

至此,公告中提及的“制造混合动力汽车”、“锁定零部件等领域”、“分析合作联盟的可行性”与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高度吻合。

资料显示,2008年5月,极少在媒体露面的仰融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曾称“最近北京说,不影响你的买卖,想做点事情就做吧。所以就干起老本行了,比如金融、汽车。”如果此说法属实,那么原来业界担忧的阻碍仰融重返国内造车的障碍都已经不是问题。加之市场印证的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的机会,仰融此次回归汽车领域似乎比2006年国内关于仰融杀回内地造车的报道可能性更高。

不过,远东金源最近的一次公告(5月21日)声称,公司正寻求美国汽车市场的业务商机,目前正与若干独立第三方磋商,以探索相关机会,但至今未达成任何协议。

相关专题:

仰融中国造车计划出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