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油价上涨 新能源车的利好
2009年07月03日 09:50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换个角度看,每次油价的高涨,就是对新能源车的利好。

6月29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将汽油与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600元(每升涨0.4—0.5元)。以广东省市场价为例,国Ⅲ93号汽油每升涨了0.49元,达6.25元/升,0号柴油上涨0.52元,达6.02元/升,而97号汽油每升上调0.53元。

此次油价的上调,已经是6月的第二次调整,两次提高的价格累积每吨1000元,其中部分油品价格已经达到了去年顶峰时水平,这对处于传统淡季的车市,无疑是火上浇油;而对于部分购车者来说,油价这匹狼又回来了。

今年以来,我国连续出台“汽车振兴规划”,1.6L以下排量轿车购置税下调等政策,直接引爆了车市。这其中贡献力度最大的是1.6L及以下排量,价格在3万至15万之间的车型。相对于大排量汽车,该排量范围的车主对油价的高低相对敏感。而此次油价的上调,幅度之大,必将打退一部分持币者的购车意愿,转而选择“再看看”,这对于进入传统销售淡季的车市来说,其带来的负面效应还是不容忽视的。此外,回顾车市火爆的前半年,油价一直低位徘徊,虽然也有几次轻微上调,但相对于往年的油价都略显较低,这也促进了消费者的购车意愿。

然而,换个角度看,每次油价的高涨,就是对新能源车的利好。高油价必然会提高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认知度与接受度,为混合动力车、电动车等节能汽车的普及打下基础。

一直以来,混合动力车和环保车型在市场上都是叫好不叫座。这不但是由于节能车辆高昂的价格,大家的节能意识不够,还有就是常规油品的价格尚处消费者能接受范围。高涨的油价不仅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整体转暖,同时也会促进汽车产业的技术升级,各大汽车厂商也必然会加快新能源车型的研发与投放力度,力促产品的提升换代,抢占未来汽车业的制高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小戈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