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四车”月销齐过万 东风日产晋升车市三强
2009年08月19日 07:35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19日钱江晚报报道 在一向被视作车市淡季的7月,东风日产再创销量新记录:全车系销量首次突破5万辆大关,达到5308[综述 图片 论坛]3台,跃居行业第三名,同比增幅高达105%。旗下“梦八”表现神勇,其中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新轩逸、tiida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四款车型同时销量过万,成为中国首个四款主力区隔车型销量齐齐过万的汽车厂家。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在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41%的高起点之上,7月份销量再次实现高位突破,再一次证明了东风日产产品体系的强大,也表明东风日产未来仍有强劲的增长潜力。这四款车可以说是东风日产当之无愧的‘金砖四车’。”

金砖四车,筑建强者地位

新天籁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七月销量达到10973台,不但继续保持中高级车三强地位,并且在2.5L以上的主流中高级车中销量夺冠。新天籁的胜利凭借的是全面领先的高科技,如连续14年获得全球十佳的VQ发动机,操控平顺、节油性能出色的CVT系统等,奠定了新天籁“舒适之王”的地位,自去年6月份上市来,销量一直保持在8000台左右。

今年4月份上市的新轩逸,代表着家轿的最高标准。“全尺寸旗舰家轿”的定位,加上“大气之极、宽适之极、顺畅之极、节能之极”的优异品质,让新轩逸的性价比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平均每月订单都超越万辆,一直供不应求。

作为东风日产一直以来的销售王牌,TIIDA拥有良好的口碑和极高的市场认可度,2009年1~7月份平均销量都在13000台以上,并在七月份跨越总销量50万台大关。TIIDA的魅力在于它拥有超越同级别对手的空间、动力和节油性能,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超值感受。

骊威一路领跑精品小车市场,蝉联11桂冠,7月份销量更突破万辆大关,对于销量普遍低迷的小车市场来说,无疑具有跨时代的意义。骊威拥有成熟稳定的动力系统,同级中最大的车内空间,以及多变的座椅布局,成为可以同时满足上班和休闲使用的全能车型。骊威的成功证明,精品小车市场缺的不是需求,而是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好车型。

除了四大当家王牌车型,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在城市SUV市场也都有不俗的表现,七月联合销量达到5335台,使东风日产全线飘红。

高位发力,改写车市竞争格局

从产品矩阵上看,东风日产四个万辆车型均衡分布于从8万元到30万元的四个细分市场中,特别是以新天籁、新轩逸为代表的中高级车系的崛起,令东风日产车型矩阵更加均衡、攻击力更为强大。

据了解,2009年上半年,东风日产主要的销售增量来自天籁、轩逸等排量2.0升以上的车型。今年1~6月,东风日产2.0升以上产品在销售结构中占据4成左右,销量同比增长40%。以新天籁为例,2.5升以上车型的比例已占到整体销量的80%。这种结构说明,东风日产的品质和品牌同时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高位发力,全面开花,东风日产在短期内便成功实现了产品结构和销量的双重突破,不仅为行业树立了健康、均衡发展的新样板,也为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逆势扩产,称雄华南车市

从2003年成立之初的6万辆,到2007年的近28万辆,东风日产年均增长率达68.5%。2008年,东风日产更以35万辆的年销量一举成为华南最大的汽车企业。

今年1~7月,东风日产销量依然领先华南其他车企。7月29日,东风日产宣布将投资50亿元在广州花都扩建东风日产新工厂,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最大产能将达24万台,加上现在花都工厂36万台的年生产能力,东风日产在花都的产能一举增至60万台,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

届时,东风日产将形成年70万台的生产能力。“新工厂的扩建,不仅能解决目前存在的产能不足问题,也为东风日产成为行业领先者提供了必备条件。”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

业内专家则认为,作为日产汽车公司在中国乘用车事业的最重要合作伙伴,东风日产可以同步导入日产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和品质管理经验。同时,东风日产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企业品牌、制造力和品质在合资车企中均名列前茅,成为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军团中最具超越潜力的企业。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