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十家汽车企业成立电动汽车产业联盟
2009年08月19日 11:25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召开的的“黄山峰会”上,中汽协发布消息,上汽、一汽、东风、广汽、北汽、长安、重汽、华晨、奇瑞江淮将联手成立电动汽车产业联盟,又名“T10(Top Ten)电动汽车领导小组”,意在联合研发电动车,并共同制定针对电动车整车和零部件的标准,突破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

据透露,会上各方专门研究了电动汽车形势判断和相关战略方向问题,并提出了“积极引领,联合行动,突出重点,创新发展”的方针。中汽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黄山峰会”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果,成立了由中汽协作为召集人,上述十家企业参加的电动汽车领导小组、电动汽车工作组和电动汽车标准项目工作组。上述工作组已经开始了对电池、电机、电控等基础部件系统制定统一标准的相关调研工作。

另据了解,所谓的电动汽车产业联盟并非仅指纯电动车,而是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在内的宽泛概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侃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