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酒后驾驶治理 醉驾约占酒后驾驶14%
2009年08月24日 08:48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注酒后驾驶治理 醉驾约占酒后驾驶14%

海口市金龙路路口,交警对一位司机进行酒精含量的检测。王凯摄(人民图片)

人民网8月24日报道 “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一周,全国共查处醉酒驾驶2052起,约占查获酒后驾驶起数的14%。”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透露:酒后驾驶发生时间、人群具有鲜明特点,时间多为晚餐后,人群主要是中青年、男性、私车司机。

结合集中查处酒后驾驶一周以来的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酒后驾驶发生时间主要集中在12时至15时、19时至凌晨1时,其中晚餐后查处的酒后驾驶约占70%。从查获酒后驾驶人的情况看,年龄30岁—49岁占72%,男性占98.6%,私家车驾驶人占97.4%。同时,各地还查获了210位女性驾驶人。此外,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较多的5个省市为浙江、山东、上海、江苏、北京,分别为307[综述 图片 论坛]5起、1677起、1542起、1268起、1119起。

“严查酒后驾驶将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在查获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中,驾驶人血液中酒精浓度超过80mg/100ml即属醉酒驾驶,约占14%。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通过一周的集中宣传和严查严处,酒后驾驶特别是醉酒驾驶出现一定程度下降,但降幅不明显。 (本文来源:人民网作者:黄庆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