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第二工厂开始商品车调试 明年初生产
2009年09月10日 11:10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羊城晚报9月10日报道 今年车市的火爆,让众多业内人士措手不及,也让车市产品同质化、人才流动性太高等问题充分暴露。9月4日,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首次在该公司位于上海的新办公楼接受全国强势媒体联盟的14位记者采访,透露外界最为关心的雪铁龙新C5国产最新进展,并分享了自己对车市新问题的看法。

第二工厂明年初商品化生产

对新C5国产及面市的最新进展,魏文清透露,上周刚请了第三方试驾测试国产新C5,结果令人满意。该车型将分为2.0、2.3、3.0三种排量,定价在排量乘以10的范围内浮动,具体价格会在正式投放前一个月定出。魏文清透露,国产新C5将有三大部分针对中国市场的修改,与欧版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底盘、油品系统、内饰方面。底盘减震系统会更适应中国路况,发动机燃油系统也将更适合“中国油”,而内饰方面,将改变欧洲偏好粗线条深色系的传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细线条浅色系的选择。在欧洲,雪铁龙C5与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齐名,在法国同类车型中销量第一,新C5去年在欧洲首发,在全球屡获大奖。在中国,为了让市场更形象地理解新C5,魏文清把C5的主要竞争对手定位在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

东风雪铁龙公司的布局中,神龙公司第二工厂与新C5一起成为在中国新一轮发力的引擎。魏文清透露,这座曾由法国总统希拉克奠基的新工厂,目前已经建设完工,设备也都安装到位,曾经生产出了在今春上海车展上展出的新C5样车,如今正在做商品车的调试,新C5是从该工厂生产的第一款车。“今年晚些时候会宣布最终商品化生产的时间,预计会是明年年初。”

同质化激化服务战

尽管引入新C5,采取富康[综述 图片 论坛]停产、主打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等产品策略,东风雪铁龙依然在市场上不温不火。面对近两年来新车型不断涌现的局面,魏文清清醒地认识到,在同质化日趋严重的汽车市场,真正的战场已经转移到了渠道特色和服务上面。

“我们今年工作的重点,就是提升服务质量,提升软件和客户满意度,主攻4S店服务模式。”魏文清说,东风雪铁龙是首先在中国做4S店的车企之一,也许是4S店建设时间早的关系,许多店的软硬件标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显得有点陈旧、老派。“我们现在设立了一个全新4S店标准,全面升级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目前在做供应商的选择,本月中旬会选择完。作为一个老品牌,我们在4S店及直营店的数量和布局上有优势。目前已覆盖全国180多个城市,加上在建的点可覆盖220多个城市,加上大直营店等等,全国服务点可达600多个。”

推出新工厂、新车型、新4S店,还把营销等市场总部迁到上海,开始了双总部两地奔忙生活的魏文清,言语间显示出重新振作的决心和信心。他表示,广州和杭州的服务,是这一轮工作的重中之重。

车市火爆引发人才战

随着车市火爆,车企间的人才争夺战日益激烈。魏文清认为,培养人才梯队是车企间下一轮胜负的关键。

“人才方面,我们的最大优势就是作为老品牌,具有一支优秀的技术工人队伍,专业技术强并且稳定。”但是,不同时期发展起来的维修点,水平难免有参差。如何将技术工人的优势固化成统一成公司的维修优势,成为了魏文清带领的团队研究的主要课题之一。

魏文清介绍,东风雪铁龙与全国十多所专业技术学院及两所大学已经签订了培训人才的合作协议,并且还出台了一系列标准化内训的作业规范。希望通过内部审核系统的建立和完善,将人才优势保持,并外化体现到服务水平上。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