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汽缺钱减持一汽夏利股份 后续或将继续减持
2009年09月10日 11:22证券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日,一汽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000927)发布股东减持股份公告。公告称,截止2009年9月8日收市,天津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天汽集团)累计减持股份1651.5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035%。减持后天汽集团持有一汽夏利股票4911[综述 图片 论坛]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30.787%。

天汽集团减持源自缺钱

一汽夏利是一汽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天汽集团是一汽夏利的二股东。前不久,一汽夏利曾因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传闻而停牌,后发布公告称传闻不属实。当时,一汽夏利控股股东一汽集团承诺,公告之日起至少3个月内,不会实施涉及到一汽夏利的整体上市事项。

根据市场的猜测,一汽集团如果要完成整体上市需要将天汽集团所持的一汽夏利的股份划拨给一汽集团。而此次天汽集团的减持,显然不是为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做准备。据业内人士分析,天汽集团之所以减持一汽夏利股份是因为天汽集团“差钱了”。

9月9日,一位接近一汽夏利的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一汽夏利股改的时候,天汽集团由于欠钱没还,所以天汽集团急于减持手中解禁股套现还钱。知情人士没有透露天汽集团欠款的具体数额。

后续或将继续减持

8月27日,一汽夏利发布其200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一汽夏利共生产轿车10.40万辆,同比上升9.05%,销售轿车11.14万辆,同比上升11.34%。实现营业收入43.96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7.24%;实现净利润5163.2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9.17%。每股收益为0.03元。

半年报中同时提及,天汽集团将所持有的一汽夏利股份中的25000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了天津市商业银行营业部,1000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该笔冻结已在7月底前解冻)。

从天汽集团的股权质押情况中,即可窥得天汽集团的“差钱”事实。

根据股改承诺,天汽集团的股份在获得A股市场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三十六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天汽集团持有的一汽夏利股份自2009年7月29日刚刚可以上市交易,股票解禁后,天汽集团就急不可耐的开始了二级市场上的减持行动,可见“差钱”的程度。

根据《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期间任意30 天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得超过1%。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天汽集团所欠款项数额较大,后续可能还会陆续有减持行为。

昨日,一汽夏利收于7.99元,涨4.17%。 本报记者 张晓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