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车展很“滋润”
2009年09月24日 07:08东南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方早报9月24日报道 经销商:“今年车展销售量是去年的20倍!”MG alt="" src="http://imG3[综述 图片 论坛].cache.netease.com/auto/2009/9/24/2009092407[综述 图片 论坛]083389A5[综述 图片 论坛]2.jpg" border=0>

“去年,一个展台可以卖5辆车,今年一个展台竟然可以卖100台车,几乎是去年的20倍之多!”逛完成都车展,还是这句来自多家经销商的共识最让人印象深刻。

今年成都车展,共展出68个品牌500多款新车,这个数据创造了成都车展的历史,也让厂商欣喜不已。当地经销商则更为直接,“媒体日主要是给厂商的领导看的,等媒体记者都离开时,我们就开始卖车了。”在他们眼里,成都车展就是超级大卖场。提及去年湖南车展良好的卖车效应,成都经销商表示:“9月份成都的消费者都一直在等着车展呢。”

事实上,在媒体日当天已然看到一些厂商推出了积极的营销政策。如东风风神在现场推出一款红色的S30“双庆限量版”,其特点是“车尾铆上烫金LOGO,限量1000辆”,产品在NAVI型和尊贵型MT型原有配置不变、价格不变的基础上,赠送限量版红色车模、精美限量证书及爱国者[综述 图片 论坛]定制U盘。长城汽车也在车展举行优惠促销活动,如购哈弗[综述 图片 论坛]赠送4000元油费基金和十全大礼包、购车抽万元大奖等。

伴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这两年二三线市场发展非常迅速,西南地区已是汽车消费的重要市场。据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介绍,成都目前已经成为其全国上牌量第二的城市。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更是明确指出,成都车市是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车市。

今年1至6月,我国中西部地区乘用车销量增长迅猛,同比增长33%,是全国增长最快的区域,远超22%的全国平均增长率,销量在全国所占的份额从24.7%增至27%。据公安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乘用车上牌数为358.2万辆,同比增长22%,增长最快的前5个省份的增长率均超过49%,其中有4个为中西部省份。这意味着中西部地区首次领先于沿海城市,成为驱动车市快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展会经济由单纯的新车展示,直接转化为现实的经济效益,这还仅是汽车行业本身,车展所带来的当地综合经济效益的提升更不可估量。

而这些二线城市车展的盛大推出,其背后显示是国家经济的整体复苏,以及中西部市场消费需求的集中释放。

来自成都当地经销商“准备在车展期间大干一场”的话表明,在武汉、成都、郑州和长沙等地方车展上,无论是场地、规模、车展期间的论坛等,也都在向一线车展看齐。区别是一线车展更看中的是品牌和新车发布,集中展现的是车市、产品未来的走向,而这些车展更在意的是实际的销售数字。

(本文来源:东南早报作者:陈云)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