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资逾25亿高盛欲做吉利汽车二当家
2009年09月24日 07:26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证券报9月24日报道巴菲特入股比亚迪之后,外资再次下注中国民营车企。吉利汽车昨日公告称,已与高盛集团联营公司GSCP签署认购协议。吉利汽车将向后者发行可转换债券和认股权证,如全面行使后所得款项净额约为25.86亿港元,而GSCP也将持有吉利汽车15.1%的股份,成为吉利汽车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吉利汽车拟发行可转债券18.97亿港元,2014年到期,转换价为1.9港元,较吉利汽车停牌前的收盘价1.79港元溢价6.1%;认股权证为2.995亿份,行权价为2.3港元,较停牌前收盘价溢价28.5%。吉利汽车称,所筹集资金将用于吉利汽车的资本开支、潜在收购事项及集团一般企业用途。因此,外界盛传“吉利汽车再融资旨在收购沃尔沃”。对此,吉利汽车高层予以否认。(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吴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