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布环保车发展计划 投15亿欧兴建充电站
2009年10月03日 11:0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国政府1日公布了旨在发展电动车和可充电混合动力车的一揽子计划,其最终目标是在2020年前生产200万辆清洁能源汽车。

这项计划涉及多个领域,包括研发、电池生产、充电设施建设以及工业化生产等。法国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让-路易·博洛表示,所有相关行业都应参与到这场电动车的“战役”中来,通过该计划,让法国的能源工业和汽车制造业跻身世界领先行列。

在具体措施方面,法国政府将对二氧化碳排放量在每公里60克以下的“超级环保车”给予每辆5000欧元的高额补贴,以鼓励人们购买清洁能源汽车。政府还计划以贷款等形式投资15亿欧元大力建设充电站,力争到2015年将充电点增加到100万个,其中90%的充电点会设在住宅区和工作区,其他则将安装在道路两侧和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到2020年,所有充电点的充电插头总量将达400万个,从而极大方便电动车和可充电混合动力车出行。此外,法国政府还将拿出大笔资金,用于支持雷诺等大型企业建设电池厂和制造电动车。

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既能省油,还可降低污染,被视为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去年的巴黎国际车展上宣布,法国政府将投入4亿欧元用于研发此类清洁能源汽车。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法国各大汽车生产商来说,发展清洁能源汽车是一项长期战略,越早动手,就能越早占领市场,收获利润。法国政府的一份报告估计,到2025年,“脱碳汽车”在法国的市场份额将达27%;到2030年,它将为法国带来150亿欧元的经济效益。(本文来源:新华网作者:李学梅)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