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图谋形象颠覆 从量变到质变转换
2009年10月13日 07:56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销量不是唯一追求

一直以销量打天下的北京现代正在图谋从量变到质变的转换。

中国乘用车联合会的统计表明,今年以来,北京现代连续刷新历史单月销量纪录,目前总销量已超过年初预定的销售目标,8月份更是以50713辆的业绩创下新纪录。但在如此业绩下,北京现代却试图实现质变。近日,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提升品牌形象以及提高品牌溢价,是北京现代目前最重要的经营核心。”很显然,北京现代已不满足单纯卖出更多的车,而是需要获取更大的单车利润。

双新品打造新形象

moInca名驭[综述 图片 论坛]和i30[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被视为北京现代谋变的直观战略,它正试图用这两款车塑造一个全新的北京现代形象。

一直以来,北京现代因为“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组合长期占据国内车市销量第一,给人留下了只能造10万元左右的经济车印象,但随着名驭和i30的上市,这一印象正被打破。

在成熟车型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基础上自主研发的MOINCA名驭,凭借丰富的配置和合理的价格,携手领翔共同布局中高级车市场,进一步提升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实力。统计数据显示,从8月7日上市到9月22日,名驭终端销量已达到9749辆。

源自德国法兰克福设计中心的i30,截至10月8日,一月共销售3414辆,为北京现代取得了进军中级两厢车市场的“开门红”。

市场人士分析,先进的设计理念结合成熟的开发技术,让i系列车型在品质上都相对以往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将有效提高北京现代产品自身定位。

“3.3.5.5”战略目标

不过在新品背后,北京现代有着更长远的规划。上月末,记者获悉,北京现代已响应现代汽车的全球战略规划,提出“3.3.5.5”的战略目标,即北京现代在3年内“产品品质”进入到国内汽车行业的前3名;5年内 “品牌形象”进入到国内汽车行业的前5名。

“在汽车领域做品质,是在所有制造业中做品质最难的。汽车制造最核心的品质问题是动力总成系统、变速箱和发动机,如果做不好,要占到50%—70%故障率,所以非常难。再加上车身的电气、密封、底盘、操控、安全系统等,整个民用应用技术的东西都在汽车制造里面。” 李峰坦言这一战略实行的难度,但表示北京现代一定会坚持做下去。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爱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