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的金九月 国内汽车销售130万辆
2009年10月14日 07:07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我们今年卖得最好的一个月!”“太火了,没车卖了”……9月杭州,车商们在盘点销售果实时,无不例外地露出了惊喜的笑容,因为他们都收获了今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同样乐开花的还有一家家主流车企。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供本报的权威数据,9月中国车市全线井喷,大部分重点车企的当月销量创造了历史新纪录,今年1~9月,全国汽车销售已达966.27万辆,比去年全年还多卖了28万多辆。

9月车市井喷,主流厂家大多创纪录

“我们的车基本上都要预订,主要是9月卖得太火了,这是今年目前为止最好的一个月。”浙江兰通总经理诸葛承军对9月销售成绩非常满意。同样满意的还有别克瑞泰,总经理孙中平高兴地告诉记者,9月,他们卖出了开店以来最好的量,金九含金量十足啊。

车市红得发紫,各大主流汽车企业更是赚得盆满钵满。据国内各大汽车企业公布的数据,主流车企的9月销量均创历史新高,上海通用达7.156[综述 图片 论坛]7万辆,同比增长99.5%,为上海通用成立11年来的最好成绩。用车销量冠军上汽通用五菱,9月同比增长93.6%,今年前9个月已累计销售超过80万辆。9月6万余辆,北京现代的销售成绩同样是该厂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东风日产虽然没有创造新的月度销售纪录,但也是史上第二好成绩。至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广汽本田、一汽丰田等,几乎所有主流汽车企业,均在9月创造了新纪录。

豪华车市场全面复苏

上半年低迷的豪华车市场,9月全面复苏。沃尔沃汽车中国市场部人士表示, 9月,沃尔沃汽车销量同比增长高达79%,S80/S80L[综述 图片 论坛]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商务车型增速更达150%。前9月,其在中国销量同比增长47%,增长速度在豪华汽车市场名列前茅。

同样高增长的还有宝马奔驰奥迪。如宝马1~9月份在中国的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5%,奔驰9月同比增长了59%,基数较大的奥迪也同比增长了37%。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豪华品牌整体销量下滑近8%,但从第二季开始,随着国家一系列经济指标好转,豪华车市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业内人士表示,豪华车市场并不在国家宏观汽车救市政策的帮扶之列,但9月有如此涨幅,充分显示了国内市场的强大购买力。

业内人士分析说,经济回暖为豪华车销售注入一剂强心针。另一方面,中国市场本身对豪华车有着刚性需求,这使得豪华车终于在沉寂近半年后迎来大反弹。

四季度,车市好戏还将持续

但就在中国车市收获最丰硕果实时,9月美国车市没有能够保住8月份的增长势头,再度出现下滑。这使得中国车市的“金九”井喷更显珍贵。

形势也明显向好的一面发展。据了解,由于车市持续火爆,曾经令人担忧的新车库存大幅下降,今年6至8月,整车合资企业库存仅144亿元,同比下降53%,仅相当于5.5天的销售量。而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国内大部分车企是在加班中度过,从这一点可看出订单之旺盛。新车市场明显告急,拿不到新车,排队等车成为车市普遍现象。

消费者盼望的新车降价,在第四季度将变得越来越悬乎。分析人士认为,车市高温将在今年最后一季依然持续,原因是此季正是年底传统销售高峰,又受“购置税到期”的影响,很有可能出现“末班车”行情。另外,第四季度,车企们的推新热度不减,如上海通用将推出凯迪拉克全新款SRX[综述 图片 论坛]、凯越新HRV等,都将推动四季度的国内车市持续红火。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燕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