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车市频现“间谍门”
2009年10月21日 07:26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快报10月21日报道 商业间谍案件日前频频在国内汽车行业上演。上周,前福特汽车中国籍工程师、现北汽乘用车工程院专业总师郁向东涉嫌窃取福特汽车商业机密,目前已经被起诉。无独有偶,汽车行业巨头菲亚特日前也被爆因侵犯长城汽车商业秘密而陷入“间谍门”。

北汽员工涉嫌窃取商业机密

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15日宣布,前福特汽车工程师、现北汽乘用车工程院专业总师郁向东因涉嫌窃取商业机密在芝加哥遭美国警方逮捕。

根据美国方面披露的信息,郁向东在福特公司时担任产品工程师职务,得到了一些福特公司的商业机密,包括福特汽车的设计文件。起诉书称,2006年底,他接受了美国公司中国分部的工作,但他没有将找到新工作的事报告给福特公司,在离开福特的那个晚上,他私自复制了4000份福特的文件到移动硬盘上,包括一些敏感的设计文件。福特花了上百万美元和数十年在产品设计的研究、开发和测试上,而这些数据都在这些文件里。

据悉,郁向东现在正被拘留在芝加哥,当地时间10月20日下午一点将进行一场拘留听证会。此次听证会将判定郁向东是否将被拘留或是在特定条件下被保释。郁向东目前还未被正式传讯也没有提出抗辩。据法院表示,窃取或是试图窃取商业机密的上限惩罚将是45年监禁和125万美元罚款。而未经授权进入被保护电脑的上限惩罚是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但美国司法部也强调,起诉书目前只是指控,是FBI调查的结果,不代表犯罪的证据。

对此,福特汽车发言人MarceyEvans表示,公司对此事很重视,并与美国当局保持紧密合作,她拒绝进一步评论。郁向东的律师Piyush Chandra和北汽发言人尚未对此事做出任何评论。

长城汽车起诉菲亚特

无独有偶,长城汽车和菲亚特的官司日前进一步升级。国庆节前夕,河北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向菲亚特公司驻上海总部送达“菲亚特侵犯长城汽车商业秘密”起诉状。菲亚特上海总部以不是菲亚特总部为理由拒绝签收,要求送达意大利菲亚特总部。目前,石家庄市中级法院正准备通过司法途径向意大利菲亚特公司送达起诉状。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