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审核繁琐 汽车以旧换新至少盖16个章
2009年10月21日 07:56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辆汽车完成以旧换新需要车主出具8份相关部门提供的材料,每一份至少要盖两三个部门和个人用章,而全部申报文件则多达十余页,18日,水清沟某汽车回收点的王女士在办理汽车以旧换新手续时很无奈,而青岛汽车以旧换新实施一个多月以来,领取补贴的数字仍为零。据了解,除了补贴金额过低外,补贴审核繁琐,补贴门槛过严成为市民办理补贴的“拦路虎”。

“一周我只接待了两个来办理汽车以旧换新手续的市民,现在还没有一位市民拿到补贴呢”,20日,在位于青岛市行政审批大厅的汽车以旧换新联合办公点,工作人员孙女士告诉记者,除了汽车以旧换新开始实施时咨询的市民较多外,进入10月以来咨询的市民越来越少,每天咨询的电话也就三四个。“手续太麻烦了,一辆汽车从车辆报废到拿到补贴跑下来至少要一个月”。在采访中,前来办理汽车以旧换新的水清沟某汽车回收点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手中拿的厚厚一沓其实只是两辆车的材料。而据统计,自汽车以旧换新实施以来,全市共有123辆汽车申报以旧换新补贴,多数为公用车和出租汽车。而目前完成以旧换新申报等待领取补贴的只有2辆,补贴申请通过率不到1/50。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即使有两位车主现在已完成以旧换新程序,但因为首批申报的补贴资金过少,财政部门无法划账,因此市民在15个工作日内拿到补贴现在还做不到。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榕博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