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星星之火 柴油车会“农村包围城市”
2009年10月28日 07:13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青年报10月28日报道 如果今天有人还坚持“柴油车在中国市场很尴尬”,那么我要说,它已经“Out”了。

两个月前,奥迪在中国市场发布了搭载柴油引擎的A6L[综述 图片 论坛]2.7TDI。奥迪同时宣布,至年底前还有三款柴油车,包括奥迪Q73.0TDI和Q7V12TDI。同属大众汽车的大众品牌则抢先发布了与奥迪Q7同平台的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3.0TDI。一汽-大众的产品序列中,只有搭载1.9TDI发动机的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GDF-P仍在销售。

与奥迪携手共进的还有路虎。除尚未正式发布的2010款揽胜外,路虎第四代发现、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2代和2010款揽胜运动版[综述 图片 论坛]的13款车型中,柴油车型占据半壁江山。其中,使用手动变速箱和Stop/Start智能停启节能技术的TD4SE柴油款神行者2代,不但百公里油耗达到6.7升,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也只有179克。

路虎中国总经理狄思豪曾经宣称,柴油车只是补充性的产品。但狄思豪也谨慎地说,在欧洲销售的路虎车型中,柴油车可占95%。在中国市场,这个比例可望达到40%。

回望历史,柴油车在中国的发展经历了两次转变。

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90年代起,大众汽车几乎每年都会邀请职能部门的官员以及学者专家,召开绿色柴油机的研讨会,但始终没有得到发展柴油机的政府支持。

至2002年,使用柴油动力的捷达在长春下线,北至漠河、南至三亚都有用户。柴油车在中国,终于从纸上谈兵转入实地演练。若节能效果明显,首批用户就是最好的广告;偶有软件bug、质量缺陷,批量较小也容易解决。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