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中等待出售 沃尔沃注意力仍在产品上
2009年10月31日 10:09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秋凤

沃尔沃管理团队对今天的声明表示欢迎,并认为这是积极的一步。”10月28日,在福特宣布吉利汽车成为沃尔沃的首选竞购方后,沃尔沃CEos[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tephenOdell简如此表明态度。

随后他将更多关注放在了沃尔沃汽车本身的发展上,“我们的注意力将继续放在设计和制造沃尔沃汽车上,尽快使业务回归到赢利的轨道上来。”

沃尔沃中国的声明亦如StephenOdell般平静,“沃尔沃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将精力投入到我们的日常运营中去,继续努力保持在中国增长的态势,并将更多更好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带给中国的消费者。”

与前不久记者在沃尔沃总部哥德堡看到的情况一样,平静中等待出售,注意力仍在产品上是沃尔沃目前最真实的写照。

从1999年被福特收购至今,沃尔沃轿车虽未进入与奔驰宝马奥迪比肩的豪华量产车第一阵营,但从没有人怀疑它是一个高档品牌并具有足够的品牌价值。

现在,当福特公司遇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财务困难而不得不将其出售的时候,沃尔沃正在用另一种方式,证明其无论出售给哪个公司,都拥有可以期许的未来。

按部就班的工作

“可能瑞典街头巷尾有人在议论我们被出售的事情,但我和我周围同事的工作内容没有任何变化,仍在按部就班地推进。”在总部忙于新一代安全技术研究的沃尔沃汽车安全专家托马斯·布博格告诉本报记者。

托马斯·布博格说,“无论福特将沃尔沃出售给哪家企业,我相信沃尔沃汽车的安全、环保、品质理念都不会因此而改变,所以我们的工作一直在继续。”

当时,沃尔沃公司上下已经得知福特最终决定出售沃尔沃汽车的消息。

时值眼下外界认为极其敏感的时间段,沃尔沃仍在按照自己的轨迹前行。一场名为“生命的创新——沃尔沃汽车安全和环保论坛”在瑞典哥德堡如期举行。

沃尔沃轿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史蒂文·阿姆斯特朗借机公布了两个伟大的目标:到2020年,在安全方面,没有人会因为沃尔沃汽车受伤或死亡,环保方面达到零排放、零污染。

史蒂文·阿姆斯特朗透露,volvo汽车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于2012年上市销售,纯电动汽车也已接近量产状态。

“除了2012年即将投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之外,沃尔沃目前正在评估纯电动车的市场可行性。已经制造出了几辆C30[综述 图片 论坛]BEV(纯电动车)的原型车,并进行了内部测试。”沃尔沃电动车专家约翰·孔搏透露。

安全理念不变

安全是沃尔沃为全球所熟知的最高品牌价值,即使在被出售的当口,沃尔沃仍拿出了最新的两项安全成果。

一项是在沃尔沃S60[综述 图片 论坛]概念车上展示下一代预防安全技术带全力自动刹车的碰撞警示系统以及行人保护技术,这是他们创新性研究出的不会发生碰撞的行人保护技术。

该项系统能帮助驾驶者在时速不超过25公里时避免撞到行人。如果车速高于此值,则能尽量减小碰撞时的车速,降低碰撞造成的损害。这将是沃尔沃2020年达到零伤亡目标的重要技术之一。

另一项是电动车安全性方面的研究。

专门负责安全的托马斯·布博格介绍,沃尔沃安全研究所正在对电动汽车在各种条件下的安全性进行广泛深入的研究。并将从正常驾驶状态到事故发生,分为五个阶段提出了独特的解决方案。

正常驾驶阶段,全方位的监控系统可以监控每一个电池,确保正常运转,一旦出现偏差,蓄电池会采取一种预防性措施自动关闭。冲突阶段,在增加了电池重量后,沃尔沃的DSTC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控制局面。

在碰撞即将发生而驾驶者无法应对时,汽车能激活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和城市安全系统这样的主动安全装置,避免或减轻撞击力。

同时,在电动车安全方面,沃尔沃还考虑到了维修的安全性与回收利用的安全性。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