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车市回暖 豪华车企利润狂降
2009年11月05日 14:16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21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经济报道11月5日报道虽然昨日公布的美国车市10月总体销量还算乐观,但作为全球豪华车消费的重要市场,美国市场的缓慢回升显然已经拖累了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车企业第三财季的业绩,豪华车厂商普遍将盈利目标定在2010年。

全球最大的豪华车生产商宝马汽车日前公布了第三财季收益情况,宝马汽车第三财季净利润降至7800万欧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98亿欧元,同比下降74%,主要是由于经济衰退导致豪华汽车需求大幅下降。

该公司息税前收益下降86%,至550[综述 图片 论坛]0万欧元,上年同期为3.87亿欧元。拥有豪华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的戴姆勒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净利同比下跌80%。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戴姆勒公司在美国市场销售量同比上升8%,受益于其梅赛德斯—奔驰核心市场的需求上涨,戴姆勒三季度终于实现了继第一、二季度连续亏损后的首度盈利。

只有并不完全倚重美国市场的奥迪汽车,目前的境况好于前两个竞争对手。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由于汽车市场低迷,公司第三财政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86%,至1.72亿欧元。但公司旗下的奥迪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仍是大众汽车旗下实现收入最多的子公司,其营运利润达到11.7亿欧元,上年同期为20.6亿欧元。但是超级豪华品牌宾利却亏损更为严重,面对豪华车市场销量的大幅减少,其经营亏损达1.48亿欧元。

美国车市10月份销量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83.8万辆的月度销量并未出现进一步大幅回升的态势,这种势头进一步考验豪华车企业的“抗寒”能力。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