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市场 购置税减半政策有望延续
2009年11月09日 08:31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一财经日报11月9日报道作为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中第一个受政策惠及的行业,国内汽车业今年不仅率先回暖,而且出现了传统淡季反而更加火暴的旺销局面。CBN记者采访获悉,各部委目前正在就多项刺激汽车消费政策进行最后的调研讨论,购置税减半政策明年有望延续。

诸多引爆车市的利好政策中,今年年底到期的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是否延续,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11月5日,工信部首次对购置税延续一事进行公开表态,在《2009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秋季报告》中,工信部认为,目前汽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家电下乡等政策在提振需求、促进结构调整方面起到了明显作用,可考虑延续实施期限和扩大实施范围。

在此之前,工信部曾表示是否延续要听取业内意见,而记者了解到,汽车企业、行业专家几乎全部支持继续减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接受CBN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除了提高汽车行业整体销量,这个政策还有一个更好的效果,就是调整市场消费结构,抑制大排量,鼓励小排量,对节约资源有利,“这样的政策不能半途而废”。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