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购置税优惠是否延续成悬念(2)
2009年10月31日 11:31中国经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悬念——政策组合出击?

10月27日,工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运行情况。购置税明年何去何从,仍是会上的重点。

“实实在在地说,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购置税减半政策是到今年12月31日为止还是再继续延续,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政策措施最后实施到一定阶段要对政策进行评估。”出席发布会的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的回答看似“实在”,实则“官方”,“下一步有些政策是否延续,还要征求行业协会、有关企业的意见,然后提出建议,报国务院审批,现在还没有到这个时候。”

“《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才刚刚起步,十项政策仅实行了三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明年肯定会有汽车产业的新政策,其中汽车消费信贷和二手车市场政策有望出台。”

“增长速度过快不利于企业和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道路交通等方面的压力也会变大。”中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道出了自己的担心,“明年如出台新政策应注意把增长速度放在一个适当的范围里。”

崔的观点得到了部分分析人士的认可。“明年的增长速度在10%至15%会比较合理,新政策应着力于保证持续的良性发展。”新华信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副总经理郎学红说。

既然是“温补”,由不同药材熬制而成的滋补锅才更奏效。加大以旧换新政策补贴力度、启动二手车市场、鼓励新能源车发展,再加上继续执行的汽车下乡,或许,明年的车市上将见到由这些政策构成的“组合拳”。

从现在算起,到年底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并不像官方说的那么充裕。至少,越早给市场一个说法,越有利于保持明年车市的整体平稳。

声音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

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购置税减半政策是到今年12月31日为止还是再继续延续,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政策措施最后实施到一定阶段要 对政策进行评估,下一步有些政策是否延续,还要征求行业协会、有关企业的意见,然后提出建议,报国务院审批,现在还没有到这个时候。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

不延续,汽车消费需求就会掉下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

要想汽车行业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政策必须稳定,我们强烈呼吁政府有关部门珍惜目前的大好形势,保持政策稳定。

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

呼吁1.6升以下车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能够延续。

新华信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副总经理郎学红

消费者信心在今年已经有了明显的恢复,但明年应该不会像今年这样激增,明年的增长速度在10%至15%会比较合理,新政策应着力于保证持续的良性发展。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轩辕坛:购置税后续优惠政策

相关报道:

暗战:购置税末班车成车市热点

国内汽车购置税优惠是否延续成悬念

1-9月车辆购置税同比增长4.4%

车市火爆暗战:购置税末班车成车市热点

媒体评说:购置税优惠政策延长与否应早明示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