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海油签约众泰 加速推进纯电动汽车商业化
2009年12月28日 04:08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双方初步计划在2010年选定1至2个省会城市,试点投入运行众泰纯电动车。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12月18日,普天海油新能源动力有限公司与众泰汽车在杭州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旨在加速推进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和商业化进程。

据了解,普天海油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管的大型中央企业中国普天和中海油共同出资组建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能源供给网络专业运营公司,致力于通过电动汽车能源供应网络运营来有效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商业化发展。

普天海油方面表示,此次携手众泰汽车,是因为众泰是国内首家拥有纯电动乘用汽车生产目录的企业。目前,众泰的电动汽车已经具备了量产条件,并将逐步投放市场,1月下旬会有50辆众泰2008EV纯电动汽车上市运行。

根据双方战略协议,普天海油将向电动汽车用户提供由其研发的加电站网络系统技术和配套商业模式;而众泰汽车则按照普天海油的要求,推出适合商业化运营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双方联手,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

据透露,双方初步计划在2010年选定1至2个省会城市,试点投入运行众泰纯电动车。众泰2008EV纯电动车最大功率27KW,最高车速110km/h,充满电后续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为200公里以上,百公里耗电仅12度,主要指标在国内纯电动乘用车领域具有明显优势。众泰纯电动乘用车已经开始进入实用领域,是国内首款挂牌上路的纯电动乘用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云青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