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调降菲亚特汽车债务级别至垃圾级
2009年04月02日 08:08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罗马3月31日电 在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就收购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做最后努力之际,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3月31日将菲亚特的债务评级调降为垃圾级。

标普把菲亚特的长期债务评级降至BB+,是垃圾债券的最高级别,并警告说评级可能还会进一步调低。菲亚特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正在底特律访问,为与克莱斯勒的合并进行谈判。

标普分析师芭芭拉·卡斯特里亚诺说,调低评级将使菲亚特集团的借贷成本更高。她说,考虑到2009年和2010年到期的债务,菲亚特的资金流动性状况差。菲亚特在信贷方面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源,无法达到一年内的全部资金要求。

受全球金融危机打击,去年菲亚特第四季度在本国的销售下降了20%,公司宣布临时裁员。但与克莱斯勒的合并计划在意大利国内引发了爱国情绪,意大利人为有可能拯救美国第三大汽车公司感到骄傲。

美国政府3月30日给克莱斯勒公司30天时间与菲亚特签署最终协议。这是克莱斯勒恢复盈利并获得政府进一步救助的最后希望。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如果克莱斯勒不能与菲亚特达成合并协议,就会令其破产和拆分出售。

相关专题:

广汽与菲亚特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报道:

菲亚特与广汽确定技术合作 18亿建发动机项目

广汽菲亚特预年产14万辆领雅 投42.69亿

菲亚特完成收购克莱斯勒 新团队走马上任

[独家]商务部欧洲司司长:欢迎菲亚特中国建厂

对外扩张对内收缩 菲亚特关闭部分汽车生产线

菲亚特博悦将推自动挡 8月底上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