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第6代高尔夫到底何时上市
2009年05月30日 09:48搜狐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产第六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何时上市?一个牵动众多高尔夫迷的问题,最近流传的各种说法也让这款车的上市时间越来越成为不确定因素。有的说今年上市无望,有的说原定上市计划不变,国产高尔夫6到底会在何时上市呢,让编辑来为大家剖析一下。

说法一:国产第六代高尔夫推迟到明年年初上市

日前,有报道称,国产第六代高尔夫的上市日期有可能再度推迟,时间推迟到明年年初,推迟的原因是1.4T发动机的国产化工作进展缓慢。并据称,这一消息是来自于一汽大众生产部门的消息,另外,还有经销商的关于各项培训工作还未开展的消息为佐证。这一消息是否可靠呢?

1.4TSI发动机

首先,关于国产第六代高尔夫的各项培训工作目前确实还尚未开展,但是这并不代表国产高尔夫6的上市还无期。因为据北京地区的一汽大众4S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一汽大众在新车上市之前的各项培训工作的进行都开始得较晚,通常会在上市之前的一个星期到一个月之间进行,而距离之前传言的9或10月份上市还有至少3个月的时间,那么培训还未开始也就属于正常了。所以说各种培训工作还未开始的事实就不能成为国产第六代高尔夫可能延期上市的证据了。

其次,关于1.4TSI发动机的国产化工作进展缓慢的问题,笔者也对此心存疑惑。众所周知,大众的这款1.4TSI发动机不光是搭载于国产第六代高尔夫上,同时它还将出现在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上,1.4T速腾的上市已经传言很久了,并且目前笔者已经得到了一汽大众公关部的确切消息,1.4T速腾将会在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也就是说国产1.4TSI发动机在9月份的时候就能达到量产标准。

另外,1.4TSI发动机的国产化也许并没有那么复杂,毕竟一汽大众已经实现了1.8TSI和2.0TSI发动机的国产,而1.4TSI发动机的结构与上面的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基本一样,只是排量不同而已。所以在1.4TSI发动机的国产化进程中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困难。

两条证据都已经被推翻,那么国产第六代高尔夫推迟到明年年初上市的结论也就不成立了。

说法二:国产第六代高尔夫今年9或10月份如期上市

在出现了第六代高尔夫推迟上市的消息之后,又有消息称第六代高尔夫会如期上市,即之前传言的9或10月份上市,并且坦言是来自于一汽大众技术部相关人士的消息。

说法一是生产部的消息,说法二是技术部的消息,哪个消息才是真的呢?前面,我们已经将生产部的说辞否决了,那技术部的说辞能不能相信呢。笔者认为,国产第六代高尔夫的上市一定不会在9月份。

1.4TSI速腾将会在9月份上市这一说法我们已经得到了一汽大众公关部经理的确定,而且从他明确肯定的语气来看,这一消息是可信的。而速腾1.4TSI和第六代高尔夫都是一汽大众的重点上市车型,无论是前期造势、上市准备,还是后期宣传都是一项大工程,如果两款车选择在同一月份上市,无论是对厂家的技术部门、市场部门、公关部门还是经销商来说,压力都会非常大,也很难会同时有好的市场表现,一汽大众肯定不会选在将两款车放在同一月份上市。

笔者推断:国产第六代高尔夫的上市日期很有可能在10月份

首先,国产第六代高尔夫肯定会在年内上市。国家出台的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暂定为实施到2009年底,当然不排除延期施行的可能,但也不排除2010年取消这项优惠政策的可能,一汽大众选择在今年推出1.4TSI车型的原因之一也是基于此,所以相信高尔夫一定会搭乘购置税减半的顺风[综述 图片 论坛]车,那么它就必须在年内完成上市。

同时,根据以往的销售情况来看,年底前的11和12月份会是销售旺季,一汽大众不会让第六代高尔夫错过这一销售旺季的。另外,一般来说,一款新车上市不会立刻就有大的销量突破,大多数的消费者都会观望一段时间再出手,所以10月份上市会是第六代高尔夫的最好的选择。10月份上市,经过整个10月份和11月的上半月的造势和宣传,国产第六代高尔夫在年底之前才可能会有好的销量表现。

鉴于以上分析,笔者认为国产第六代高尔夫的上市时间极有可能是10月份。这样,高尔夫迷们也不会等待太长时间,毕竟国产第六代高尔夫的造势宣传已经进行了快一年的时间,很多朋友都快要失去耐心了;而且一汽大众也能在年底前依靠第六代高尔夫在销量上更上一层楼。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