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发布企业公民战略报告
2009年07月16日 07:32海峡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9日,东风日产首次正式发布企业公民战略。该战略明确了东风日产未来在企业公民方面将以共创价值、共谋福祉为核心理念,以成为备受信赖企业为目标愿景,在顾客、环境、员工、合作伙伴、股东、社会六个直接利益相关方中,有系统、有规划地开展企业公民实践。据悉,这是中国汽车合资企业首次发布的企业公民战略。

2003年11月,东风日产发布了23次方事业计划,提出用4年时间打造一个强势增长、优化运营和学习融合的企业,实现企业持续盈利性增长并创造价值。2008年5月,在完成23事业计划目标的基础上,东风日产发布了以“成为备受信赖的企业”为目标之一的13事业计划。

6年间,东风日产迅速完成轿车、CROSS-OVER、MPV[综述 图片 论坛]、SUV全系车型产品布局,麾下8款热销车型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新轩逸、颐达、骐达、奇骏、逍客、骊威、骏逸[综述 图片 论坛]屡屡刷新销量纪录,广受业界好评。

6年间,东风日产产能由建立之初的6.5万辆扩张为2008年的46万辆;销量由2004年的6万多辆上升到2008年的35万辆,年度复合增长率高达52.3%,销售收入翻了两番。

除了销量的增长,东风日产上半年最大的收获还在于产品销量结构的变化,颐达、骐达、骊威等1.6L以下排量车型受益于购置税减半征收的利好政策的影响而供不应求,而新天籁、新轩逸、奇骏等排量较大车型也出现了热销的好局面,新天籁稳居中高级车三强,连续数月销量超过了9000辆,新轩逸月订单超过1万辆,始终供不应求。分析人士称:与其他高速成长的企业不同,东风日产的成长特点是高速、稳健和健康,产品销量结构日益优化,东风日产品牌实力正在加强。

油价飞涨、甲流肆虐……不甚平静的上半年终于过去,从刚刚出炉的6月福州地区上牌数据,我们看到了东风日产逆风飞扬[综述 图片 论坛]的高度。

数据表明,6月东风日产上牌量继续增加,达到372台,而这一成绩,也表明东风日产已经稳居上半年福州总销量冠军的宝座;同时,令我们惊喜的是,天籁继5月成功登上福州中高级轿车销量榜首后,本月蝉联冠军。

4个月销量第一、季度销量第一、季度市占率第一、半年销量第一、半年市占率第一、全国第一个实现“市占率第一,天籁销量第一”目标的省会城市……半年来,东风日产在福州地区一次又一次给我们惊喜,不断书写让福州车界震惊的传奇。

据华瑞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风日产在福州地区能够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极富竞争力的产品、快速的市场反应和今年东风日产“品牌年”的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