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公司拟关闭一家英国分厂
2009年09月27日 10:3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伦敦9月25日专电 去年被印度塔塔公司收购的捷豹-路虎公司日前宣布,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作为重组的一个措施,公司计划关闭英国的一家分厂。

捷豹-路虎公司24日公布了一份旨在降低成本、增强公司全球竞争力的新经营计划。按照该计划,公司将推出采用环保技术的新车型,利用新技术扩大产品范围。公司还将在明年决定是关闭位于英格兰中部西米德兰兹布罗米奇堡的捷豹汽车制造厂,还是关闭索利哈尔的路虎汽车制造厂。

捷豹-路虎公司在英国共有3个分厂,雇佣着1.45万名员工。除上述两个分厂外,还有位于英格兰西北部默西塞德郡黑尔伍德的工厂。捷豹-路虎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关闭分厂的同时,公司将在黑尔伍德的分厂生产一款新的路虎车,该计划将创造800个就业岗位。

受金融危机影响,捷豹-路虎公司去年汽车销量大幅下降,为此公司裁减了2500名员工,还冻结工资并取消了奖金。不过,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史密斯说,这些措施还不足以扭转局势,去年公司陷入亏损。

去年年中,印度塔塔公司向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支付23亿美元现金,正式完成了对福特旗下捷豹和路虎两大豪华车品牌的收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