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员工涉嫌窃密案”今晨在美正式聆讯
2009年10月21日 07:54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记者 林劲榆 实习生 康菲辰

晨报本月17日曾报道,前福特公司工程师、现北汽研究总院专业总师郁向东,被控窃取福特公司机密文件。目前该案有了进一步消息:北京时间今日凌晨5时,郁向东将在美国正式接受聆讯。

对此,北汽控股昨日发表声明称将“密切关注”,而福特美国总部则回复称,“蒙受的损失不宜透露”。

最高可能被判45年监禁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4日,郁向东在美国芝加哥机场入境时遭到美国警方拘捕,并被指控窃取和意图盗取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商业机密,以及非法存取电脑资料,并试图借此在中国公司谋职。

按照程序,郁向东应于美国中部时间20日13时(北京时间21日5时)接受聆讯。美国司法部强调,郁向东所面临的任意一条指控罪名若成立,就有可能被判长达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而如果五项控罪全部成立,郁向东则可能面临高达45年的监禁和125万美元的罚款。

资料显示,郁向东的辩护律师为来自芝加哥的PiyushChandra,其至今已有21年的法律从业经历。

北汽称仅效力11个月

对此案,北汽控股在昨日发给晨报的声明中称,公司对郁向东事件表示关注,并将继续密切关注郁向东事件的进展。

“郁向东目前系北汽研究总院员工,此前,曾在美国福特公司工作。2007年年初从美国福特公司离职回国,2007年1月至2008年10月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作。”北汽控股相关人士表示,鉴于郁向东汽车行业的从业经历,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通过招聘方式,于2008年11月1日与其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劳动合同。2009年1月31日试用期满,郁向东转为研究总院正式员工,主要负责CAE技术部的工作及车身设计有关事宜。

北汽控股强调,迄今为止郁向东在北汽研究总院工作仅有短短11个月的时间,“北京时间2009年10月13日,郁向东‘因私’请假前往美国。”

这位人士表示,北汽控股公司“一向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在自主研发过程中,始终强调自主创新能力的培育,致力于自主品牌的研发,并于2008年4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了三款设计概念车型

福特称损失情况不宜透露

对于该案,福特美国总部新闻经理MarceyEvans昨日在给晨报的回复邮件称,公司会尽力配合案件调查。至于郁向东在福特任职期间的工作表现以及福特公司因为此次事件所蒙受的损失,MarceyEvans表示,基于隐私法等其他一些原因不能透露更多。

此案的公诉律师TerrenceBerg曾对媒体表示,针对郁向东的调查,是在福特公司向联邦调查局报告了对郁向东的怀疑之后开始的。“在离开福特的那个晚上,郁向东私自复制了4000份福特的文件到移动硬盘上,包括一些敏感的设计文件。福特花了上百万美元和数十年在产品设计的研究、开发和测试上,而这些数据都在这些文件里。”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