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增资50亿建厂 新车型是宝马X系列
2009年11月13日 07:58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签署一项备忘录,双方股东决定启动华晨宝马的扩能和新建厂项目,长远的产能增长计划是增加到年产30万辆,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建设完成。

预留产能备需求

在披露的未来规划中,华晨宝马的“二期项目”将分为两个部分,其一是对沈阳大东区现有工厂的扩能改 造,将从现在3万辆扩到7.5万辆,该项目明年底完成,另一个就是建设新工厂,该工厂将预留10万-20万辆产能,根据实际市场需求逐步建设。由此,未来 宝马总产能将达到30万辆,而华晨宝马的长期投资总额将超过50亿元。

新车型是宝马X系列

二期项目将投产的全新车型一直是业界最为关注的方面,但昨天在签约仪式现场,相关高层仍拒绝对此给出答案。“新产品还在讨论当中”,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

唯一可确认的就是新厂将投产新一代宝马5系长轴距版,但长轴距版宝马5系自2006年就已推向中国市 场,并不属于全新的国产车型。实际上,新车型悬而未决,正反映了华晨和宝马一直以来对于新车型引进的艰苦谈判。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曾透露,“非常希 望宝马把1系[综述 图片 论坛]拿到新工厂来生产”,后来又称,引入中国的将是一款“专供中国市场、未在海外量产的车型”。

昨天,出席会议的一位股东方代表告诉记者,“新车型将是宝马X系列,但并不是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据此推断,这款神秘车型极有可能是宝马X1[综述 图片 论坛]。

>>相关:双方重申合作态度

近日有传言称宝马有意另觅合作伙伴上汽。昨天在华晨宝马扩建项目上,股东双方均表明了华晨和宝马希望 继续加大合作的态度。祁玉民表示,“华晨和宝马正站在新的平台上开启新一轮更深层次、更广泛内容的合作。”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表示,“祁玉民是我们非常可 靠的合作伙伴,我们将致力于合资伙伴,致力于沈阳。”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