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推进企业联合销售 南北铃木或将合并
2009年12月04日 08:26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安集团中航汽车的重组,使得铃木汽车在华合资伙伴合二为一。铃木中国总经理樽本浩司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继续推进昌河铃木长安铃木的联合销售,这两个企业将来也存在合并的可能性。

南方日报:铃木一直在推动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的联合销售,有什么样的进展?长安集团完成对哈飞和昌河的合并,有没有可能加快这种整合,甚至将两个企业合并?

樽本浩司:不会因为两个合资品牌母公司的合二为一而影响到铃木的政策,前段时间我们提出了联合销售,今后我们仍然会继续推进。我们没有考虑为了联合销售而将两个合资厂合并,目前要在售后和配件两个方面加强这两个渠道的合作。现在两个合资品牌的母公司合并了,未来这两个公司会如何发展,接下来还会有很多探讨。这两个合资厂会不会合并,还是有可能性的,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就要看事态的发展了。

南方日报:对于双方的有可能合并,铃木的态度是静观其变,还是积极推进?

樽本浩司:铃木是以怎样做对客人更好为原则来考虑问题的,希望双方在服务和配件上加强合作,让客户更满意,这样的事情达到了,最终会不会达到合并的结果,我们是可以接受的,我们不会先进行了合并然后再来做这些事情。

长安铃木明年引入全新车型

南方日报:请介绍一下明年要推的中高级车kizashi[综述 图片 论坛]?

樽本浩司:上个月Kizashi在日本上市,明年会进口到中国来销售。关于车型的详细配置还没有完全确定,上市时间和价格正在探讨之中。Kizashi 在日文中的意思是对未来的一个好的预兆。这个车也是铃木几年前开始计划推行的全球战略车型,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SX4、明年要推出的Splash[综述 图片 论坛],这些都是铃木的全球战略车型。详细说来,这款车首先是2.4的发动机,长度大概是4.6米左右,是一款运动型三厢轿车,中文名还没有最终确定,欢迎大家提供一些建议。

南方日报:明年铃木有哪些新的国产车?

樽本浩司:目前昌河铃木正在准备一款新车,这是一款全新开发的车型,长安铃木也在做各种各样的努力和开发,这部分的内容在这里也不好多说。昌河铃木的新车型是Splash。Splash的车长、大小跟雨燕比较接近,雨燕的特点是运动感很强,富有驾驶乐趣,Splash的特点更偏重于家庭使用,所以的车身稍微高一些。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相关报道

长安总裁首次露面昌河铃木

北斗星[综述 图片 论坛]广州车展售出第35万辆

11月23日上午,在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昌河铃木举行了北斗星国内第35万用户交车仪式。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昌河汽车副总经理朱建、铃木中国总经理樽本浩司也参加了交车仪式。这是昌河铃木归入长安汽车集团后,徐留平首次参加这个旗下公司的公开活动。

自 2001年在国内上市以来,北斗星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和市场口碑,销量表现稳步提升,并且成为小排量车市场的领军车型。尤其在国家促进小排量发展的政策利好下,月销量达到7000辆。作为昌河铃木汽车与日本铃木合资生产的第一款多功能家庭用车,北斗星已累计拥有35万辆的市场基础。

当天,昌河铃木汽车展台还在现场举行了2009年第二届北斗星全国节油赛总决赛的颁奖仪式。在2009年北斗星节油挑战赛北京总决赛,一位山东车主以百公里 2.62L的成绩打破去年3.28L的纪录,获得新一届节油王称号!本次大赛共有包括08节油王在内5人挑战3.28升纪录成功。

北斗星搭载的铃木K14B发动机,是一款日本铃木世界战略小型发动机,采用大量铝部件、薄壁缸体设计,使得整车质量轻量化。昌河铃木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35万辆北斗星是一个新起点,归入新长安汽车集团后的昌河铃木将继续坚持小排量车型的发展战略。陈志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